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血压遇上冠心病,如何小心这对“姐妹病”?

      近来天气降温,很多医生专家都在呼吁,有着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御寒保暖,留意生活起居,防患于未然。这是由于寒冷气温容易导致血压增高,而高血压是冠心病的重要诱因之一,两种疾病如同“姐妹病”一样形影不离。

      据数据显示,高血压患者发生冠心病较血压正常者高出3-4倍,60-70%的冠心病患者患有高血压。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关系密不可分,因此,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需要紧密关注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也要严格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高血压和冠心病都是常见疾病,冠心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随着血压水平的升高而增加。为了帮助人们正确了解高血压和冠心病两种常见老年病,常笑健康邀请权威专家打造了《高血压与冠心病防治合集》课程,带人们远离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课程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由专家团队以视频的形式分别介绍了高血压和冠心病这对“姐妹病”的防治内容。

      高血压篇介绍了高血压的危害性以及与糖尿病、高尿酸血症、高血脂、冠心病、脑卒中、肾病等疾病的联系,还从自我监测、自我管理、药物治疗、常见误区、饮食运动等多方面详细讲述了防治注意事项。

      冠心病篇则注重于介绍冠心病的症状和诊断方法以及心肌梗死的相关内容,针对患者关心的支架手术也进行了专业的解读。

      无论你是高血压和冠心病的患者还是高危风险人群,都可以来“常笑健康”的“常笑有约”栏目学习《高血压与冠心病防治合集》课程,医患携手,远离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来源:

推荐阅读:山西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