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每秋必犯的鼻炎,到底要如何应对?

      入秋以后,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了,用一杯温馨香甜的“初秋奶茶”抵御寒冷,让这个秋天也显得温暖了很多。然而,却有一个群体无法加入这场狂欢之中,因为他们正遭受每秋必犯的鼻炎侵扰。

      据统计,我国不同程度的鼻炎患者已达到3亿人。很多人一到秋天就要经历痛苦难熬的生活,一言不合就打喷嚏是常态,每天早上人还没醒,鼻子先醒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鼻涕让聊天瞬间变得尴尬起来,鼻子不通气晚上睡觉也不踏实。鼻炎带来的烦恼,可谓是无穷无尽。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专家医师表示,鼻炎的危害还不止这些生活上的困扰,长期的鼻炎会引发鼻腔感染,导致嗅觉神经损害,还会诱发如气管炎、慢性肺阻等疾病,鼻子不通气还会导致血氧浓度降低,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靡等症状,及时规范的治疗是关键。

      秋季鼻炎频发,快来“常笑健康”微信公众号的“原创荟萃”栏目查阅《鼻炎手册》,这是常笑健康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吴红敏主任带来的疾病知识科普手册。

      阅读手册,可以了解急性鼻炎、慢性鼻炎以及特殊类型的过敏性鼻炎、萎缩性鼻炎、药物性鼻炎的不同症状,还能学习预防秋季鼻炎的方法及治疗鼻炎的几大误区。

      针对很多人会擅自购药,如网购或海淘鼻炎药水等行为,手册中也明确表示这类药物虽然短期内缓解效果很显著,但频繁或长期使用就容易造成药物性鼻炎,要谨慎使用。

      秋季鼻炎又来袭,快来查阅《鼻炎手册》,学会正确应对,还自己畅快呼吸!

来源:

推荐阅读:华皖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