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商讯 > 正文

手机会让机械表受磁?听听专家怎么说!

在上一篇文章中,更多的是关于手表外观上的问题,今天我们主要来看看机芯的保养和平时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例如受磁,走时不准等比较常见的现象。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现象,怎么解决,要注意什么是我们今天的主要话题。

手机会让机械表受磁?听听专家怎么说!

关于机芯保养

机芯保养分为机械表和石英表,相比而言,石英表结构更简单,保养周期也更长,一般是八到十年。而机械表又分瑞士表和国产表,瑞士表的机芯建议最长不超过四到五年要保养一次,国产表则最好三年保养一次。

手机会让机械表受磁?听听专家怎么说!

机芯的保养是有必要的,但现在出现了一种说法,手表越保养越有问题,或者是手表越修越坏。事实上,这种现象的产生,大多数是因为去了非正规的维修点,那些人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对手表的构造可能一知半解,本身的技能就不足。而且一般非正规的地方设备不够先进也不够完善,很多该做的都没有做。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给手表加油,普通的维修点可能就是一种油从头加到尾,虽然从头到尾只加一种油短期内可能问题不大,但却无法保证每一个零件都能达到正常运转的状态。而专业的维修站则是每一个部位加哪一种油都有标准,一只表可能要加好几种不同的油。

手机会让机械表受磁?听听专家怎么说!

关于走时不准

生活中,有时候会遇到手表走时不准的现象,到底什么原因呢?先说机械表,机械表如果是走时慢的的话,有可能是时间长了,却没有保养过,里面的机芯缺油。另外,走时慢还可能是手表受到大力磕碰或震荡,里面的零件变形。如果走时快的话,一个可能是手表受磁了,另一个可能同样是手表受到大的震动或磕碰,导致里面零件变形。此外,运动量不足,佩戴环境太热或太冷等也都会对机械表的精准度造成一定的影响。石英表的话,走时不准一般有三种可能性:一个是电池电量不足,需要更换电池。第二个,受磁也会导致石英表出现走慢、走停的现象。第三个就是手表里面的零部件出现问题,需要维修。

手机会让机械表受磁?听听专家怎么说!

关于受磁

除了专业的防磁手表,一般的手表虽然都有一定的防磁功能,但防磁量是很小的。如果手表受磁了,到维修点很快就能消磁,因为受磁和消磁都只是一瞬间的事儿。但每次去维修点消磁也是需要花时间的,所以平时我们还是要注意防磁。例如去医院做核磁共振的话,一定不要戴手表,按罗师傅的话来说,就是十个进去十个都会受磁。和一块大的有磁性的磁铁接触,手表也会受磁。而平时一些有磁性的电子产品,例如手机、电脑等,如果不是长时间接触,手表一般都能防得住。但凡事也有个万一,例如你把手机和手表放在一起时,刚好手机来电话了,这时候手机的磁性比较大,那就有可能一次你的手表就受磁了。晚上睡觉时,一定不要把手表手机放在一块儿。至于怎么判断手表到底是不是受磁,最简便的方法就是自备一个指南针,放在手表旁边,如果指南针转动比较大的话,就表示你的手表磁性比较大,受磁了;如果指南针没有反应,则表明你的表没有任何磁性。

手机会让机械表受磁?听听专家怎么说!

关于睡觉戴表

睡觉一定要把手表取下来,因为戴着手表睡觉是只有坏处没有好处的。无论你的表是自动上弦还是手动上弦,睡觉时手臂没有摆动,对手表上弦是没有任何作用的。而且睡觉时手臂处于一个无意识状态下,很容易不小心磕伤手表。如果是两个人一起睡的话,还容易不小心磕碰到另一个人,对别人造成伤害。

手机会让机械表受磁?听听专家怎么说!

关于售后

关于腕表售后的问题,要你注意的是,无论你是什么渠道购买的,只有正规的保修凭证和发票才能确保你能享受品牌的售后。现在除了一些特殊品牌,大部分品牌基本都能做到全球联保了,所以只要有正规的保修凭证和发票,都能在品牌的各个维修点享受售后服务。

手机会让机械表受磁?听听专家怎么说!

我们买表时,售后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是否完善的售后关系到腕表保养维修的效率,例如浪琴表的售后,在国内就相当完善了,覆盖面积非常广,如果手表出了什么问题,基本都可以选择就近的维修点去解决,非常方便。而一些小众品牌,举个例子,罗师傅说他曾经接到过一个迪沃斯的单子,整整5个月表带才到货。虽然说不能因此而确定一个品牌,但买表之前也要了解这一点,并考虑清楚。

手机会让机械表受磁?听听专家怎么说!

最后

花几万块买的表要保养,很多人觉得没什么问题,而如果是几千块的表要保养的话很多人却觉得没必要。但事实上,几千块的这种亲民价位的表也是需要保养的,就像我们之前聊的《机械表一定要保养》,适当的保养能延长腕表的使用寿命,而且这个保养费用一般并不贵。例如外观保养一次一般都在100元以内,而如果你在某个专卖店里买的表,保修期内在这个店里进行外观保养一般都是免费的。至于机芯方面,更是几年才保养一次,费用方面如浪琴超过保修期后进行的机芯保养,价格一般在1000多,而且一次保养后会有两年的保证期限,这意味着你保养一次机芯延长了两年的保修期。所以除非你打算把自己的手表当成快消品,否则几千还是几万,还是保养的好。

来源:

推荐阅读:苹果8和苹果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