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穿“人体器官服”上课,西班牙生物老师“一夜爆红”

来源: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周安娜

她叫维罗妮卡,是一位西班牙的小学生物老师。近期,一组她穿着3D“人体器官服”给学生们上课的照片在推特被疯转,甚至还“火”到了中国,上了微博热搜。

穿“人体器官服”上课,西班牙生物老师“一夜爆红”

△图源:推特

照片中,维罗妮卡正穿着逼真的“人体器官服”给学生们上生物课。她表示,这种完全还原人体内部器官的道具服让她觉得自己像是“裸露”在学生面前一样,但教学效果也确实是直接“点燃”现场。由于能直观的“看”到人体内部的器官构造,学生们兴奋地大叫,甚至鼓掌,但有的学生也因该器官服的逼真而遮住眼睛不敢细看。

维罗妮卡的丈夫显然非常喜欢这套“人体器官服”。他于17日将它们上传到他的推特上,并迅速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这条推特已经获得了超过6万次的点赞和过万的转发。

穿“人体器官服”上课,西班牙生物老师“一夜爆红”

△维罗妮卡的丈夫在推特上发出妻子的上课照片,并称自己为妻子有这样的想法而感到自豪。

这些数字使维罗妮卡“一夜成名”。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她表示:“这让我感到不知所措。我只想好好地给孩子们上课并让自己的课容易理解。”而对于媒体要求的“摆拍教学”,她更是表示拒绝。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维罗妮卡今年43岁,而她以这样的方式教生物课也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据悉,维罗妮卡是在浏览网页时看到了弹出来的“人体器官服”广告,才决定一试的,因为她认为,解释人体内部结构的最佳方法是让学生通过3D的方式观看。

只是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件从中国海淘过去的道具服,被放到社交媒体后会获得如此大的关注度。

穿“人体器官服”上课,西班牙生物老师“一夜爆红”

其实,“乔装打扮”一番再来上课对维罗妮卡来说不是第一次了。此前,她为了让学生发挥想象力,把自己装扮成过法老、海盗、骷髅等多种造型。在万圣节的时候,她也会穿上“奇装异服”来学校给学生上课。甚至平日里她会通过使用各种简单的道具,如眼镜、帽子,来达到“有趣教学”的目的。

穿“人体器官服”上课,西班牙生物老师“一夜爆红”

△维罗妮卡曾经的学生表示,她的课让学生记忆犹新,一些课甚至比自己的大学课程还要好。随后维罗妮卡的丈夫回复表示感谢。

维罗妮卡表示:“我想要更多的教学创新。对于小孩子来说,集中注意力很困难,尤其他们(这一代)已经非常习惯图像、声音等带给他们的直观感受。我们需要不断寻找更具互动性和动态性的教学,让学生更好地吸收概念。”

穿“人体器官服”上课,西班牙生物老师“一夜爆红”

△维罗妮卡生活照

一直以来,教学方式上很少有创新,老师们也通常不把游戏作为一种教学方法。所以维罗妮卡明白自己的这种行为也是一个挑战。虽然这些创新的教学方式也不能每次都达到令人满意的结果,但维罗妮卡表示,“带给学生新鲜的东西,让他们感到兴奋,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进步。”

这位西班牙老师“火”到中国后,国内网友对此也议论纷纷。有些网友认为不能接受这样的教学方式,有些网友表示不敢在课堂上不敢这样直面如此逼真的“人体器官”。

也有一些网友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教学方式,认为这样可以活跃课堂的学习氛围,也可以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更重要的是还能更深刻的记住知识点。更有网友调侃到,要是当年读书的时候有这样的老师现在早就考清华或者北大了。

所以,如果你碰到这样的老师,你欣赏这样的教学方式吗?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