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商讯 > 正文

酷狗M1蓝牙耳机升级:为了拥有更好听的音乐

刚有宽带的时候,酷狗音乐伴随了许多人的网上岁月。然而互联网的迅速更迭,如今的音乐却早已不仅是停留在电脑上的休闲时光。国内“老大哥”数字音乐服务商酷狗音乐在推出适配移动用户的APP后,再次布局音频硬件领域,自家产品小酷M1蓝牙耳机的上市,帮人们把音乐的记忆留存在了当下。酷狗M1发布后获得市场的一致好评,销量喜人。近日,酷狗乘胜追击再推M1升级版,小编亲测新产品发现,各方精心打磨的细节,让这款小小耳机带来不断惊喜。

酷狗M1蓝牙耳机升级:为了拥有更好听的音乐

惊喜一:外观简约而不简单

先说收到产品的直观感受,通体纯白色外包装,如同酷狗坚持做音乐的纯粹。打开包装,耳目一新的颜色、超强的金属质感,在极尽简约的盒子里释放高雅,堪称耳机中的“高颜值”。耳机上方嵌有多尺寸耳帽,下方装着充电线等配件,搭配精致不啰嗦。“音乐总有新玩法”的slogan印在盒内,代表酷狗服务音乐用户的初心。

酷狗M1蓝牙耳机升级:为了拥有更好听的音乐

M1升级版包含五种颜色:雅黑、月光银、蔷薇红、蒂芬妮蓝、咖啡金。产品采用金属材质,打磨得相当光滑,铝镁合金制作的腔体,对比上一代缩短了4.5mm,将重量控制在13克左右,佩戴时不会感到明显的重量。打磨细节上酷狗是花费了不少心思——采用高级饰品级CNC天然钻石刀加工,3D旋转抛光之后,以进口奥野氧化粉上色,最后以异面蜡及脂肪酸进行二次抛光工艺,最终就是上图看到的模样。

酷狗M1蓝牙耳机升级:为了拥有更好听的音乐

惊喜二:超强续航 省电耐听

不少蓝牙耳机用户会烦躁产品电量流失过快,酷狗M1升级版贴心为用户想到了解决办法:升级版沿用了上一代的霍尔磁吸开关设计,并且加强了磁力。具体使用操作是:1、将两边耳机靠近,磁吸设计会自动吸住腔体,耳机进入休眠状态,形成一条“项链”挂在脖上做装饰。2、拉开两边腔体,耳机则会进入工作状态,蓝牙设备只需一次配对,无需更多操作。

小编亲测,霍尔磁吸开关让耳机有效留存了电量,延长续航时间,一次充电可用10小时。令人惊喜的细节是,像小编这种“马大哈”一族,即使忘记关掉耳机也不用担心电耗光,M1升级版在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持续8分钟会自动关机。

酷狗M1蓝牙耳机升级:为了拥有更好听的音乐

酷狗的细心之处还在于,哪怕是配套的耳帽和耳翼上,也是不容忽视的细节。据悉,产品在开发的过程中,经过了上千人测试后,精准做出包装中的小,中,大三个尺寸的耳帽,和四个尺寸的耳翼,轻盈入耳,不痛不掉。

惊喜三:升级盲触+防水 健身运动“好伙伴”

一款使用在移动设备上的蓝牙耳机,线控功能是关键。为提升用户体验,M1升级版加强了拇指位盲触识别功能:触摸线控时,轻松辨别三个按键位置,中间为多功能键,按住五秒可关闭耳机,音量加减在长按一秒之后即可切换上一首/下一首歌曲。这样的做法,让盲操成为一件更加轻松的事情。

酷狗M1蓝牙耳机升级:为了拥有更好听的音乐

方便用户的不仅是盲触结构,因为不少朋友会在运动时使用蓝牙耳机,M1升级版相比于第一代,还提升了防水性——IPX4的防溅泼的功能。虽然我们还不能戴着它在碧波畅泳,但跑步健身绝对是最佳伴侣。

酷狗M1蓝牙耳机升级:为了拥有更好听的音乐

为了测试M1升级版连接性能,笔者找来一台国产千元安卓手机,和iPhone6s进行比较。两台手机在识别和连接M1升级版的时候,反应和稳定性都相当不错。这和酷狗在升级版中优化了PCBA,强化蓝牙信号密不可分,产品使用进口CSR芯片,采用陶瓷天线和电路板天线服务蓝牙的稳定性。

惊喜四:讨好耳朵的声音体现

再来看最重要的声音体现?在试听了酷狗音乐的流行、摇滚、古典等音乐后,可以感受到M1升级版颇为讨好耳朵。一般的用户会觉得,讨好声音,低音就要做得带感,能够“动次打次”起来。但M1升级版的声音竟让笔者想起了过去的铁三角味道。放心,它的声音并不会让陈奕迅变成“陈公公”,只是相比市面很多蓝牙耳机突出低频的共性,M1升级版对中频的修饰却是讨好的。修饰之下的人声显得更加润泽,听华语女声的时候,让人感觉更甜美舒适。

既然声音的侧重点都在中频上,高低频的侧重就会少一些。最先感受到的就是低频量感,鼓点和贝斯可能不会太带感,但用在流行曲中,这样的低频反而不会掩盖人声,能够欣赏到流行乐的灵魂。高频方面,M1升级版自然延伸的高频表现则相当自然舒适,和人声配合一起相得益彰。

酷狗M1蓝牙耳机升级:为了拥有更好听的音乐

声场是很多入耳式耳机都觉得乏力的地方,毕竟腔体结构对于声场的展开有一定的限制。让人惊讶的是,可能是与三频的侧重有关,M1升级版的声场和相近价位产品比较,要显得较为宽松,这使得产品能够应付一些小编制古典作品。同时,也因为调音取向特色,产品的分离度和解析力也是挺不错的。总体来说,虽然M1升级版在人声上有所侧重,但这样的设定加上声场表现,其实得到了更加抓耳且耐听的声音。

当然耳机的神秘加成不止这些,产品搭配酷狗APP中M1耳机的专属蝰蛇音效,则有的放矢地对声音再次优化,你会发现,软件和硬件的完美搭配竟能获得轻松获得“天籁”。

酷狗M1蓝牙耳机升级:为了拥有更好听的音乐

酷狗M1蓝牙耳机升级:为了拥有更好听的音乐

酷狗音乐在新的时代中,一如当年“Hello 酷狗”那般纯粹。只是和当年仅仅为消费者带来音乐资源不同,现在的酷狗跟上时代的节奏,通过推出音频硬件,以物超所值的价格,宜人的外观设计,顺应时代潮流的听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来源:

推荐阅读:618购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