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斯洛伐克男子爱手机成痴 开了个手机博物馆

你家中有几部旧手机?一两部?三四部?斯洛伐克小伙斯特凡·波尔加里收集了千余款、3500多部旧手机,因此开了一个博物馆。

波尔加里现年26岁,从小喜欢技术产品,15岁开始爱上网浏览新款手机,陆续买了诺基亚、阿尔卡特、爱立信、萨基姆等品牌的一些手机。两年前,他花数千欧元从一名旧手机收藏者手中买下1000部手机,让自己藏品一下子丰富起来。从此,他开始着重寻找自己没有的手机型号,迄今拥有14个品牌1231款“古董”手机,其中约一半仍能使用。

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16日援引波尔加里的话报道,近20年来技术产品日新月异,尤其是移动电话,从板砖一样的大哥大,到经典的诺基亚3310,再到早期触屏手机,令他深深着迷。为让更多人了解手机历史,他把位于多布希纳的家改造成“手机博物馆”,把所有藏品陈列在木架上。

波尔加里的手机藏品还算不上“世界之最”。2010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显示,一名德国人收藏有1563款手机。(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