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商讯 > 正文

湖南车主 “六年免检”车辆年检手机就可以办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0日讯 据红网消息,11月19日,记者从手机上发现,为了方便广大车主,“六年免检”的私家车车主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远程申请免检标志,而长沙车主还可以通过微信“长沙交警”“便民服务桥”和“长沙公安”等公众号业务功能申请,无需再前往交警窗口办理。手机提交后,将有快递上门接送资料证件,让车主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从2018年9月1日起,“六年免检”车辆行驶证副本上无需签注检验合格签章,车主只要将免检标志张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就可以了。

什么是“六年免检”? “六年免检” 实为“六年免上线检验”

所谓免检,只是免除上线检测。车主仍然需要每2年定期检验,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而如果在免检期间,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就恢复原规定参加检验。

检验周期是法定的,此次私家小汽车检验周期没有发生变化,仅是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予上线检测。因此,车主还是要每2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

湖南“六年免检”车辆可通过“12123”APP年检

由于目前交强险、车船税信息实现联网,年检的车主无需再到交警窗口提交相关凭证。在“12123”上提交申请,现在行驶证不在更新打印日期,交管部门将会把年检合格标志邮寄给车主。

网上申请提交成功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网办中心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理,期间,车主可以通过“12123”APP中的“网办进度”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如何操作?

下载〔交管12123〕→点击首页〔领取免检标志〕→拍照〔交强险保单〕→填写收件人手机地址,跟淘宝一样操作简单便捷,无需去交警队排队。

扫描二维码,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

来源:

推荐阅读:华财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