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程师思维造成了日系手机的落败吗?!

工程师思维造成了日系手机的落败吗?

在国内,除了索尼手机之外,已经没有其他日系的手机在出售了。然而,索尼近来也宣布在中国裁员,这标志着日系手机在国内的彻底崩溃。从京瓷到富士通再到夏普,如今也轮到了索尼。这背后的原因值得深思。

在功能机为主的时代里,日系手机的确是先进技术的代表。当绝大多数人的手机屏幕分辨率还在480×340的时候,日系的手机分辨率都达到了960×480.厚度则已经薄到了9毫米。不但如此,外形漂亮而功能强大,吸引了一大批的追捧者。因而可以说手机队硬件的始作俑者就是日系手机。哪个iPhone不出的年代,日本手机就已经可以实现看电视、导航、NFC付款以及查看邮件等功能。但在智能手机时代,日系却开始落后了。

据业内相关人士评论说,“技术索尼”是对日本电器企业的一个浓缩性的概括。日系产品几乎在产品上精雕细琢,给人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感觉。其往往对于细节过于偏执,因而也造就了高昂的成本,最终的手机售价则也往往很高。这种注重技术研发的心态抑制了其对软件的美感,因而其产品缺乏一种人文关怀。

可以说工程思维造就了日系手机卓越的性能成就了功能机时代的辉煌,但却也是导致日系手机在智能机时代全线溃败的重要原因。工程师思维本身并没错,但错就错在其设计的产品缺乏情感关怀,且导致了手机的售价偏高从而无法和价格低廉的国产手机相比,最终被全部挤出了市场。

本文来源:平菇网 作者:44泡馆史明星

来源:

推荐阅读:悦美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