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根据CPU选择合适的主板?小白必看

创作者:快乐时光

电脑主板一定是依据CPU来挑选的,文中的目地便是教新手如何选择合适自身CPU的电脑主板。

选购电脑主板时,我们可以依据下列好多个流程挑选:

一、挑选CPU相匹配的主板芯片组

主板芯片组是电脑主板最重要的一部分,选对主板芯片组,CPU才可以和电脑主板适配。

intel服务平台主板芯片组

适用intel8代CPU的是300系主板芯片组的电脑主板,级别从低到高各自为:H310、B360、H370、Z370。

怎样依据CPU挑选适合的电脑主板?新手必读

H310:新手入门,价钱最少,合适家庭装办公室。提议配搭奔流G5400\G5500这类CPU应用。

B360:流行级,价钱适度,合适后缀名没有k的CPU。提议配搭酷睿i3-8100\i5-8400\i5-8500\i5-8600\i7-8700等。

H370:中高档,价钱稍贵,提议配搭酷睿i7-8700应用。

Z370:高档级,价钱贵,能CPU超频,适用4000 高频率运行内存合适CPU超频游戏玩家。提议配搭i3-8350k/i5-8600k/i7-8700k等后缀名带K的CPU。(注:intel后缀名带k的CPU是能够CPU超频的CPU)

AMD服务平台主板芯片组

AMD适用amd锐龙CPU的电脑主板级别从低到高各自为:A320、B350、X370、X470、X399。

怎样依据CPU挑选适合的电脑主板?新手必读

A320:新手入门,价钱最少,合适家庭装办公室,不可以CPU超频。合适amd锐龙R3系列CPU

B350:流行级,价钱适度,合适绝大多数客户,能够CPU超频。合适amd锐龙R3、R5、R7系列产品CPU。

X370\X470:高档级,价钱较高,有更健全的CPU超频设计方案和大量的性能卓越插口,能够组双显卡。2个放进一起说是由于X470是替代X370的最新款,但二者差别并不大,合适R7系列产品后缀名带X的CPU。

X399:高档级,价格比较贵,朝向技术专业客户仅适用AMD TR4插口的 amd锐龙 Threadripper(线程撕裂者)CPU。

二、挑选板形

要依据主机箱的尺寸挑选适合的板形。最普遍的是ATX大板和M-ATX主板,尺寸板特性基本上沒有差别,仅可扩展性有区别。

怎样依据CPU挑选适合的电脑主板?新手必读

E-ATX型电脑主板是性能卓越电脑主板,主板芯片组多见X299、X399,适用AMD的线程撕裂者、intel的i9-7920X等CPU,价格比较贵,非常少见。

ATX型电脑主板别名“大板”,样子相近正方形,这类电脑主板因为更大,因此有大量的扩展槽和插口,扩展性较高。例如装双显卡、视频采集卡、PCI网卡等。

M-ATX型电脑主板别名“主板”,样子贴近方形,这类电脑主板该有的插口都是有,但是PCI-E插槽数量较少,扩展性较小。但价格对比大板划算,费用预算很少的客户能够挑选。

mini-ITX型电脑主板身型更小,这类电脑主板的插口仅归属于不久足够,基本上沒有可扩展性,这类电脑主板仅适用桌面上小机箱,较罕见。

三、挑选主板品牌

怎样依据CPU挑选适合的电脑主板?新手必读

现阶段流行的主板品牌有:asus、微星、技嘉主板、华擎、映泰、七彩虹。

记牢下列口决:高档电脑主板买asus;中档电脑主板买技嘉主板、华擎;AMD电脑主板买微星;新手入门电脑主板买映泰、七彩虹。

asus:三大板厂之首,电脑主板bios页面做的简易实用。最知名的便是高档的ROG玩家国度系列产品电脑主板,质量、用材全是顶尖,CPU超频游戏玩家优选。asus的中低档主板价格偏贵,竞争能力不强,因此买asus提议买高档的电脑主板

微星:三大板厂之一,微星AMD集成ic电脑主板做的非常好,较为知名的是高射炮系列产品电脑主板和战斧导弹系列产品电脑主板,是AMD游戏玩家优选。

技嘉主板:三大板厂之一,技嘉主板用材扎扎实实,较为知名的是AORUS“雕牌”系列产品电脑主板,用材奢侈,设计感强。

华擎:华擎被称作妖板,各种各样怪异的电脑主板比较多。华擎主板较大的特性是供电系统控制模块堆放较为浮夸,较为知名的是z370 pro4系列和太极拳系列产品电脑主板,性价比高很高。

映泰:映泰主板价格低,朝向中低档,质量用材多非常好,可靠性非常好,合适家庭装。

七彩虹:七彩虹主板价格低,没有什么有目共睹的地区,可靠性非常好,合适家庭装。

四、主板接口详细介绍

怎样依据CPU挑选适合的电脑主板?新手必读

小结:

1.选电脑主板最重要的是挑选适合的主板芯片组,这关联到CPU是不是和电脑主板适配。

2.依据主机箱尺寸挑选适合规格的电脑主板,最常见的是ATX大板和M-atx主板,大板接口大量,可扩展性好,主板划算,插口也足够。

3.高档电脑主板买asus;AMD电脑主板买微星;中档电脑主板买华擎、技嘉主板;中低端电脑主板买映泰、七彩虹;平时家庭装流行的品牌都能够。

4.电脑主板对电脑的配置危害小,好电脑主板和差电脑主板关键反映在用材质量、造型设计、及其一些画龙点睛的特色功能上。CPU供电系统控制模块越多、排热背心越多,电脑主板的CPU超频工作能力越好。

来源:

推荐阅读:车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