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年产60万台!华为第一台"纯国产"电脑诞生:将全面打破"Wintel"垄断

【3月28日讯】自从华为在5G技术上取得领先之后,华为似乎就成为了美国的眼中钉,不断地推出各种恶劣“手段”来不断地打压华为,即便是被列入到美国的“实体清单”以后,华为已就该能够将损失降到最低,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华为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对于今天这样的“处境”进行了相关的芯片、操作系统的布局,这也是华为至今都依旧能够应运自如的重要原因之一。

年产60万台!华为第一台

华为不断地在硬件、软件方面实现国产化,华为海思芯片、鸿蒙OS系统、华为HMS服务等等,这些都是最好的证明之一,当然华为在PC市场方面,同样也有着相关的布局,最早在去年,山西百信就正式联手华为推出了华为的第一台“纯国产”台式PC电脑,采用了华为鲲鹏920处理器以及华为鲲鹏台式机主板,支持最大64G内存,拥有独立显卡,操作系统则会搭载“深度”和“中标麒麟”两种,可以说软硬件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而近日,也是再次传来了好消息,这台“纯国产”太行220s电脑预计在今年将量产60000万台;

年产60万台!华为第一台

从太行220s的整体性能配置来看,这台“纯国产”台式机电脑,也是直接预装了办公学习、编程开发、图形处理以及游戏娱乐等软件,绝对能满足90%的日常PC办公需求,以及轻度娱乐(看视频,上网,购物等);因为综合体验而言,Deepin系统绝对满足日常办公应用(WPS,各种第三方office、微信、QQ、TIM、浏览器等软件都有);据悉,这是一款被应用于党政军系统的全面国产化台式机电脑,以全面替代"Wintel"联盟的产品,这意味着在也将会打破"Wintel联盟"市场垄断。

年产60万台!华为第一台

当然,我们目前所看到的这款太行220s纯国产电脑,依旧也是还是有着很多不足之处,在软件系统生态、性能方面,依旧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在国产操作系统方面,的确软件生态较少,当然这对于国产电脑而言,能够迈出关键第一步,能够打破Intel和微软所形成的“Wintel联盟”的市场垄断,对于华为而言,或许不仅仅是华为手机、华为5G基站等产品能够实现“去美企化”,而在定位于办公级市场的国产PC电脑也同样能够实现“去美企化”;这在美国把中国视为战略对手,并处处紧逼的今天,无疑也是显得尤为重要!

年产60万台!华为第一台

写在最后:对于这款“纯国产”台式机电脑,各位小伙伴们,你们都有什么样的想法和意见呢?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交流,期待你们的精彩评论!

来源:

推荐阅读:品牌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