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教育 > 正文

双胞胎从小就“分开”,一个奶奶带,一个妈妈带,5年后差别很大

在自然备孕的情况下怀上,双胞胎的概率是非常低的。所以家庭中一旦出现双胞胎,是非常让人兴奋的事情.

毕竟一下可以拥有两个孩子,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但对于家庭并不是很富裕的人家来说,两个孩子就意味着两份的经济压力,除了喜悦之外,还会带有很多的烦恼。

双胞胎从小就“分开”,一个奶奶带,一个妈妈带,5年后差别很大

双胞胎出生之后分离,五年后相聚

一个家庭中,如果女性怀上双胞胎,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但是有这样一位家庭,因为怀上双胞胎之后却产生了诸多的问题。

最后无奈导致两个孩子分开。五年之后两个孩子才得以相见,相见后的场景也让这位妈妈于心不忍,甚至一度落泪。

萌萌的老公是在工作中认识的。俩人都到了适婚的年龄,谈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决定结婚。因为两人的老家并不是同一个地方,所以就决定定居在打工的那个城市。

双胞胎从小就“分开”,一个奶奶带,一个妈妈带,5年后差别很大

萌萌和老公打工的城市是北京,消费非常的高,想要养一个孩子也非常的难,无奈萌萌的婆婆一直在催生。

萌萌就考虑反正是要生的,趁着自己年轻,把孩子生下来直接送回乡下带,自己也省事儿,可是没想到萌萌竟然怀了一个双胞胎。

一家人都非常的开心,萌萌却不知所措。婆婆的身体本来就不是很好,一个人带2个孩子,万一孩子出现什么问题,到时候责任还是归咎于萌萌夫妻俩。

即使怀孕期间讨论也没有讨论出结果,萌萌也不想庸人自扰了,就想等孩子生下来再说。

一转眼十月怀胎过去了,孩子终于生下来了,是两个女儿,婆婆在北京照顾了五个月之后,中间矛盾重重,地方小,消费又高。婆婆就提出把两个孩子待会乡下去养。

萌萌又不愿意带着两个孩子去乡下,可自己一个人在北京又带不了两个孩子,于是就决定把老大给奶奶带到乡下去养,自己在北京养老二。

商量之后,一家人都同意了,在此期间,萌萌只回家看过大女儿两三次,因为来回的路费太贵。

等到五年之后,萌萌夫妻俩的工作都稳定了,才回到老家,准备把大女儿也带到北京一起生活。

可是回家之后,萌萌惊呆了,自己养的二女儿穿着一个非常漂亮的公主裙,头上还打着发箍,脚上穿着公主鞋,穿着丝袜。

双胞胎从小就“分开”,一个奶奶带,一个妈妈带,5年后差别很大

老大却在乡下玩泥巴,跟着一群男孩子在外面野混,浑身脏兮兮的,萌萌叫大女儿的那一刻,女儿竟然不敢答应,远远的望着妈妈。

那一刻,萌萌心酸了,萌萌知道自己对于大女儿的愧疚一辈子难以弥补,随即就落泪了。

没有哪个母亲愿意和孩子分开。但是总有一些现实的压力,逼迫现在的父母喘不过气,对于孩子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对于妈妈而言内心也是永远无法抹去的愧疚。

孩子给奶奶带和给妈妈带究竟有什么差别?

现在的年轻人在生完孩子之后,大多数都交给孩子的奶奶带。或许年轻人压力大,或许存在各种各样的理由。

孩子交由奶奶带和妈妈带会存在很大的差别,对于孩子的影响可能是一生的。

1、三观不同

奶奶在带孩子的时候,往往都比较宠溺孩子,比如当孩子不小心摔跤了,老年人的第一做法就是为了哄孩子去打地。

这种把错误归结于对方的行为,会把孩子养成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相反,妈妈在带孩子的时候,更多倾向于给孩子做科普,实事求是,提早的给孩子报早教班学习知识,带孩子去动物园、旅游。增长孩子的见识,眼界和格局完全不一样。

双胞胎从小就“分开”,一个奶奶带,一个妈妈带,5年后差别很大

2、审美不同

在孩子小时候,老年人给孩子穿衣服根本不注重打扮,几乎都是穿其他小朋友剩下的,有时候给孩子买衣服,买鞋都买特别大的。

孩子穿着一点也不合身,也特别丑,长此以往教育出来的孩子往往都没有审美能力。

相反,妈妈带出来的孩子会给孩子挑选最舒适的面料,最漂亮的款式,在这样的影响之下,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审美感,甚至自己会挑选搭配的饰品,也会有自己独特的审美。

3、身体素质不同

在身体素质方面老年人带的孩子会更强一点,老人喜欢带孩子出去摘果子、爬山,甚至下河捉虾。经常和泥土接触,有利于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但是妈妈带着孩子往往都是在城里,娇生惯养,常常都呆在房间内,空气又不流通,经常会生病,抵抗力很弱。

总而言之,无论如何自己生的孩子,最好是自己养,尤其是在三岁之前,跟在妈妈身边的孩子,将来会更依恋父母,对于父母的感情也会更深。父母对于孩子也会有更深的了解。

无论是出于何种状况,在生育之前都必须考虑好,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孩子的一种负责任。

孕育岛,一个专业的孕产、育儿团队,青云计划获奖者。专为孕期大小事和婴幼儿护理提供知识储备,在怀孕或育儿期间遇到的任何疑惑,都可以通过私信咨询,得到满意的答复。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