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为什么一夜之间没人买宝骏了?

宝骏嗅到了低端车的危机,两年前便开始布局高端车市场,但很明显寒冬比想象中来的更早,这使得宝骏高端策略被寒冬冲击一塌糊涂,在丰田、大众、通用等低端车相继侵入市场之时,宝骏高端车颇为难办。

最为让宝骏无法承受的是,一线自主品牌售价不断下调,冲击了宝骏原有市场份额。

为什么一夜之间没人买宝骏了?

销量不会骗人,11月份宝骏累计销量43938台新车销量,相比于去年同期下滑幅度超34%,今年累计销量相比于去年下跌超42%,细分车型方面,宝骏冲击高端的RC-6、RS-5以及RM-5等多款车型销量均未获得成功,其中最优选项宝骏RM-5单月销量仅仅突破5000台,其他车型均以失败结果。

这透露出一个信息:一夜之间宝骏似乎不被人所爱,销量步步走低事实上还是个开始。

为什么一夜之间没人买宝骏了?

说宝骏下滑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应该分析源头因素在哪里。

宝骏原有市场车型受到竞品冲击明显,宝骏510、宝骏310两款车型此前销量表现不错,在所属4-7万级轿车、SUV市场均有不错受众群体,今年下行发展明显的根本原因在于细分市场竞品增多,其中不乏吉利远景、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5、长安逸动DT、捷途X70、哈弗M6等入门级车型。

事实上因为这些产品的出现,售价下探让宝骏增加不少隐形竞品,对于潜在消费群体来说在购买宝骏相关产品基础上只需要增加不多预算就能选择到品质更优、配置更丰富以及安全性更好的一线自主品牌。

为什么一夜之间没人买宝骏了?

譬如说此前消费者可能只有6万预算选择宝骏310,当下同样预算能够选择到吉利远景,相比于产品质量以及空间、配置以及内饰设计等方面,吉利总体都要优于宝骏310,而宝骏510、530竞品其实更多,在哈弗SUV、吉利SUV、长安CS系列售价不断下探之时,宝骏在没有品牌竞争力的情况下不具备核心竞争力。

事实上,低端车造车门槛并不高,宝骏走高因为此前细分市场中竞品较少,但当此前不愿意针对低端车市场推出相应的企业开始发力时,宝骏便不是唯一之选,而且考虑到品牌优势不强,宝骏将会更加难过。

为什么一夜之间没人买宝骏了?

而高端车方面,宝骏RS-5、RM-5等车型因为大众、通用等车型售价下探使得竞争力完全丧失,笔者对比10万级SUV市场之时发现售价相同、尺寸相同的捷达VS-5与宝骏RS-5相比各方面均占据优势。

事实上不是宝骏太弱,而是合资车太狠,直接将宝骏高端车推向深渊,成为其前行路上的拦路虎。而此前凭借着低端车起家的宝骏随着一票竞品也开始入侵低端车市场,其原有优势也不复存在。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