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商讯 > 正文

小米Note顶配版的亮点与不足

小米公司今日正式发布旗舰手机产品小米Note顶配版,这款产品与之前的小米Note标准版相比,整体外观设计微变,硬件配置有所提升,定价2999元,5月12日开始预订。

小米Note顶配版的亮点与不足

相对于小米note标准版,主要有以下几点变化:

1.顶配版采用骁龙810处理器版本,相比于标准版的801处理器,有所提升;

2.顶配版配备4GRAM,相比标准版的3GRAM进一步提升;

3.外形方便,顶配版的小米LOGO和机身边框变为金色,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

4.电池容量同比增加了3%,达到3090毫安时。

总体而言,小米Note顶配版近乎采用当今智能手机领域最顶端的配置,也是小米手机系列中的旗舰级,但纯粹的硬件配置堆积,很难解决小米进军高端手机领域所面临的问题。

如今,有三大难题阻挡小米note顶配版抢占高端市场,分别是:

第一、品牌溢价。高端智能市场的销量依赖于品牌知名度给用户带来的溢价,小米最初定位为面向屌丝用户、发烧友用户,以及后期定位为千元智能机的红米系列,都很大程度上将小米定义为中低端手机,仅仅依靠高端、顶级的配置很难打动用户。

第二、亮点不足。大家都知道,小米公司的营销能力很强,软件层面的MIUI、应用层面也表现不错,但是在硬件设计能力方面,实属一般,小米成立五年以来,没有哪一版手机拥有异常出色的设计,如今小米note顶配版也是如此,与主打无边框的乐视手机、注重轻薄的华为P系列、强调外观设计的vivo以及专业美颜的美图手机相比,缺乏明显的特色与亮点,这使得小米note顶配版很难吸引住用户;

第三、成本价。小米note顶配版的定价接近于成本价,与雷军号称的不以手机盈利的口号一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也形成是小米note顶配版的最大劣势,高端人群购买产品时,与自身身份相对应的高价也是重要的因素,成本价、低价高配更多意味着为了省钱才使用,这恰恰是身份低微的象征,与高端人群的属性相悖。

综上所述,如果小米note旗舰版不做大幅度的产品创新与重新定位,将很难在高端手机市场立足,最终小米,或许会成为追求高配置的屌丝

张浩:著有《互联网之美》一书,微信公共号:beauty_internet

来源:

推荐阅读:华东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