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商讯 > 正文

打通任督二脉 蜗牛移动盘活全产业链模式

《太极熊猫》持续大热,“免商店”掀起手游免流量浪潮,免卡成为170号段中的明星产品,蜗牛游戏手机面市后迅速成为玩家新宠……游戏企业蜗牛自从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后,这大半年来在移动领域可谓惊喜不断。

随着旗下几大类产品日趋成熟,蜗牛移动准确定位于游戏用户,目前已建立并完善了入口、内容、平台等多个市场环节,同时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充分的资源整合,一举盘活了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入口:拿下虚商牌照,发力移动市场

2014年1月份,蜗牛作为唯一一家游戏企业获得工信部颁发的虚拟运营商牌照,随后成立了专注于转售业务的蜗牛移动。

打通任督二脉 蜗牛移动盘活全产业链模式

5月份开始至今,蜗牛移动陆续推出“999免卡”、“399免卡”、“199免卡”等170号免卡系列产品。免卡一举打破了传统SIM卡的资费模式,具有无套餐、零月租、余量两年不清零等特点,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免卡产品都具有自身独特的创意点,比如999免卡是中国首个语音免费领取SIM卡,199免卡则可以实现语音流量相互转换功能。

正式放号近六个月以来,免卡保持了较高的用户增长率,拿下虚商牌照、进军通信行业,这为蜗牛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创造了布局移动领域的基本条件,潜在用户从单一的游戏玩家扩展至以玩家为主的全体消费者。目前蜗牛移动的总用户量在三十余家虚商中排名前3位。

内容:明星手游产品+优质CP入驻

一直以来,蜗牛移动将自身定位为“游戏虚拟运营商”,致力于为移动端用户提供优质的游戏内容。

凭借浸淫游戏行业长达14年的经验,蜗牛早已着手研发移动游戏,目前得到市场广为认可的手游产品就有十几款,其中《太极熊猫》、《让麻将飞》、《仙之痕》等明星产品更是广受玩家欢迎。

另一方面,在蜗牛移动推出的手游平台“免商店”中,目前已有数千款精品游戏入驻。凭借自身丰富的游戏行业经验,加上免流量服务和业内首创的“倒三七”分成比例,免商店已成为一家吸引优质CP厂商和高质量手游的重要渠道商。

自研的明星手游产品,加上国内外各大优质CP的入驻,蜗牛移动将为玩家们提供一流的游戏内容。上述负责人表示,优质的内容,是蜗牛移动打造“游戏虚拟运营商”的核心要素。

平台:免商店+手游神器,软硬件双轨战略

在蜗牛移动的全产业链发展蓝图中,平台是整个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一环。免商店、蜗牛游戏手机在玩家中的知名度逐渐增加,蜗牛移动已在平台方面形成软硬件双轨战略。

免商店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线,主打“免流量、福利多”的概念。在该平台内,用户无需支付任何流量费用,即可下载海量手机游戏,更有部分精品游戏可免流量畅玩和更新。目前,免商店已收罗数千款精品手游,免流量服务的区域覆盖率也已位居全国第一。

打通任督二脉 蜗牛移动盘活全产业链模式

硬件平台方面,蜗牛游戏手机(78点P01)针对游戏玩家量身定制,它将手柄式按键重回机身,同时配备双摇杆,提供了更为真实的手游操控体验,被誉为“手游神器”。上述负责人介绍,蜗牛移动为该机型定制了专属的“免UI”,多种热门手游专门在该硬件平台开服,并打造最佳的硬件适配效果。

三环相扣,盘活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随着入口、内容、平台的逐步完善,蜗牛移动已初步完成产业链的闭合。三者环环相扣,为手游用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将帮助蜗牛移动彻底盘活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未来可以想象的一个场景是,你先购买我们的蜗牛游戏手机,然后配上我们的免卡,接着登陆免商店,免流量下载和畅玩热门手游。”上述负责人说,“实际上,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根本诉求在于,我们关注到一名手游玩家的各个方面,然后全方位地满足他的需求。”

该负责人介绍,《太极熊猫》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该游戏在免商店内开启了不删档测试,向用户提供免流量下载、畅玩的福利;同时它又在蜗牛游戏手机内专门开服,借助于后者给玩家们带来拳拳到肉的动作打击快感;此外,今年的CJ游戏展期间,蜗牛移动还推出了以《太极熊猫》为主题的纪念版免卡。

围绕《太极熊猫》,蜗牛移动将旗下诸多产品进行了整合,全产业链带来的叠加效应得到了最充分的发挥。该负责人表示,可以想象的是,未来还将有更多手游像《太极熊猫》一样,以点带面,串联起整个全产业链发展体系。

【搞盘点】刀塔传奇阴霸大招排行榜(下)招招致命

【7点看】App Store变脸 国外玩家失1元秒价遇Bug

【涨姿势】屌丝如何壁咚才能让少女们脸红心跳?

【扒女神】狮子座的陈佳琪 贴近你告诉你

日本双马尾嫩模代言 天天兄弟教你如何装逼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骗 我有一闻就傻的迷魂药

《乱斗西游》代言人会是谁?

来源:

推荐阅读:热点快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