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胡伟坚&黄志达共话设计|一曲《战马奔腾》奏响常州之战

10月22日

“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晋级赛

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讲堂

圆满落下帷幕!

各界设计精英,

与胡伟坚、黄志达,

展开一场空间对话。

此次盛会究竟有多盛大?

带你一探究竟!

>精彩花絮抢先看<

激烈角逐,上海赛区TOP1已敲定!

以人为本,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上海赛区两组选手经过现场角逐,最终设计师徐振摘得概念组的TOP1、谷金鑫摘得竣工组的TOP1,恭喜两位设计师最终作为上海赛区代表进入全国十强冲刺总决赛!

此次晋级赛有多重要,看嘉宾就知道!

现场邀请到了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刘坤、亚太酒店设计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RWD黄志达设计创始人及董事长黄志达、CCD合伙人、高级副总裁胡伟坚、江苏建设设计院院长/G+设计精英大赛上海赛区赛事顾问贺亚俊等嘉宾助阵。

“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由亚太酒店设计、新浪家居、美国《室内设计》杂志,京东联合简一大理石瓷砖共同举办,旨在宣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后疫情时代推动中国新生设计力量对“人与自然、空间”三者如何共生进行深入而理性地思考,同时挖掘和培育中国设计精英,为中国设计的未来出力。除了对于大赛背后意义的诠释,两位主办方代表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在座的设计师一些寄语,表达了对常州设计的关注和支持。

主办方寄语助开场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刘坤

设计以人为本,更要与自然共生。刘坤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与常州的设计届活动,对于常州设计师的热情参与表示肯定。同时他也倡导设计师们积极走出常州,与国内外设计师一同交流,共同进步。刘老师特别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这样诚恳的告诫是他对于生活经历的思考和审视,更加确信了“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举办的意义。

常州简一总经理——曾衍智


曾总表示,简一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设计的价值和力量,从2015年与亚太酒店设计结缘,在全国开展多场公益大讲堂活动,创造与设计师朋友交流的机会,搭建高质量的交流学习平台,希望以此推动中国设计行业前行。看到每场活动下设计师朋友的成长,更加坚定简一持续关注设计发展的决心。未来简一将不断凝聚中国设计新力量,为更多优秀设计师提供展示的平台,共同领略设计之美,充分挖掘设计在美好生活中的价值。

简一挚友周墨涵二胡演奏燃爆全场

他是青年二胡演奏家,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二胡专业教师,上海音乐学院二胡表演专业硕士,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入围获得者,同时他也是我们的简一挚友——周墨涵。周老师在百忙之中为此次常州站晋级赛带来了一首《战马奔腾》二胡演奏,将此次晋级赛的刺激氛围点燃到了最大值,怪不得现场人都说“听完演奏有如万马奔腾而过,瞬间热血沸腾”。这也是以往晋级赛没有的环节,在此感谢周老师对简一一如既往的支持和超高水准的演绎。

精彩赛况一同回顾

进步不只一点点

二胡演奏的开场已足以令人兴奋,然而现场的高潮一浪接一浪,在激烈紧张的比赛中,四位设计师得到难得的和元老级设计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他们用更加前沿的思想有针对性的给到每位设计师专业意见,这样的思想碰撞帮助年轻设计快速成长!

概念组

李奇卯

设计的核心是以方圆为主题

以功能为空间进行划分

徐振

设计的思考中运用一些偏回归的材质

融入到设计的空间当中

导师点评<<<

左一 贺亚俊

中间 黄志达

右一 胡伟坚

黄志达:老师强调要充分突出室内外的关系,在别墅不是刚需的时代,注重主人和动线的分离性,空间的包容性要大,同时对于设计师的空间布局、需求表达表示肯定。在功能性都表达到已经较好的情况下,更加注重光的运用才能使得整体的设计恰到好处。

胡伟坚:提出在大的空间,如何能够大中见小,空间不要乱,中式风格里除了方圆的元素之外,在空间感的划分上有中式的景色感,不要过分强调它的流通性。在小空间中,小中见大,不显拘束,颜色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

贺亚俊:主要强调在作品的一些细节的问题,包括空间的内容和采光的处理。在居住的空间里,注重家居风格和空间的融合性,最重要的是住房的设计最终要回归居住功能。

竣工组

谷金鑫

做了一些灵动和艺术感

留白给了我们想象的空间

张诚

整体采用了黑白灰色调

用最直接的方式诠释舒适的调性

导师点评<<<

黄志达:要维持空间色彩的平衡,灯光、色温甚至材料的色温在空间的表达里尤为重要。在大的空间里,更要注重整体的空间通而不透,在独立空间中讲究点缀又不张扬。

胡伟坚:可以在有限的发展空间中发挥最大的空间效果,将色彩的表达丰富化,都可以加强空间的生活感。

贺亚俊:在纯色的大空间概念下,用带有灰色调的家居或摆设作为点缀,空间整体的视觉更加丰富。若在较小的空间下,尺度就是个值得推敲的问题。

大咖领讲助成长

胡伟坚主题分享——东方意趣

东方一直都是很讲究的跟自然的和谐共生,建设是跟整个大自然、水、光影的互相渗透,是我们跟西方传统的思维不一样的地方。

——胡伟坚

所谓的大俗大雅,是要敢用很强烈的色彩

胡伟坚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前期做的一间客房的效果图时,他说,效果图做的好,对项目的推行是非常有好处的,这里面也是用了一些皇家专用的明黄等颜色,还有不同材料的推敲。其实我觉得这些来说是无所谓的,可以很多元地去做,所谓的大俗大雅,你要敢用很强烈的色彩,不一定要走黑白灰这种保险的颜色,一样可以做出不一样的效果。

意象,不单是符号,还有整个感觉

做这种东方意趣也好,中式风格也好,是尽量不想用简单的符号来重现过去的感觉,而是用这种传统的提炼找大的感觉融入到空间中。中式,除了符号之外,可以更多用空间的节奏感、层次感、段落来体现中式的神韵。其实我们也不忌讳用一些现代的家具或者西式的家具在中式的空间中做搭配。

黄志达主题分享——做有思想的设计

每个空间有它自己的个性,有它自己的内涵,通过设计去传达一个意境之美,去传递生活的温度。

——黄志达

设计的快速成长,不能堵死我们的思考能力和方式

有幸参加了“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新品发布会”,当时简一作为第一家在欧洲开新品发布会的中国瓷砖品牌,坚持创新,走出国门。黄志达老师感叹其实中国经济环境很好,全世界看好的项目很多,他认为设计在不断快速成长,但是快不能堵死我们在设计时的独特的思考能力或独特的思想方式,这个是不能变的,一旦变的就会变成一个随波逐流的方式,如果没有自我前进的话就会萎缩。

如何去做有思想的设计

首先是共情,它的核心一定是聆听,要去独立感觉他讲的意思,要不断地去重复思考。

第二个是定义问题,最关键的是定义,如果没有找到问题那你怎么解决呢?其实设计一定是有问题,才需要去设计。这个问题是引领呢还是需要创新呢?等等方面都很多。

第三个就是创新,其实创新不一定是设计上的表达手法的创新,我们今天说自然共生,其实在材质上它也是一种创新。

最后一点是要付诸实践,在设计中不断去调整,实践并不是一路走到黑,设计应该是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角度上会有不同的视角。

最后,暖心的黄志达老师还安慰道,成绩不代表一切,只是一个形式,每个人的角度观点都会不一样。的确,比赛的目的本就不是淘汰,更多的是在于能够让年轻设计师有个交流的平台,思想的碰撞才是未来的设计力量!简一将会一如既往与设计为友,不断的追寻探索,唤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力量。

>大咖专访环节<

本次大赛还有幸采访到了黄志达老师和胡伟坚老师两位设计大师,也是本场第二个福利环节,看看有没有解答你心中的疑惑呢?

Q1:这次大赛的主题是“自然 共生”,这一点在家装设计上是如何体现的呢?

黄志达老师:

“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天人合一’,其实在每一个空间里我们都应该尊重自然,在内外穿梭之中将设计融入自然,这样的东方理念也是需要我们去始终贯穿和不断探索的。”

Q2:如今的消费迭代升级,年轻人成为了主流消费群体,那在设计上要怎样更好的进行链接呢?

黄志达老师:

“现在都讲究个性化追求,各个行业其实都在凸显大家生活方式的个性化,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需要与时俱进,也要去尊重不同的生活方式。作为设计师,需要把客户的需求和设计中的逻辑性演绎得具象化。”

Q3: 这个时代高速发展很多人都会迷失方向,请问您做设计的初心是什么呢?

胡伟坚老师:

“最早的初心就是想让周围人的生活变得更好,其次也是个人的兴趣和追求,所谓初心一开始可能只是个朦胧的想法,但是在逐渐的探索中就会找到新的方向。”

Q4: 对着大家生活方式和喜好的变化,设计界会不会出现大的调整,现在主流风格又是什么呢?

胡伟坚老师:

“出现调整是毋庸置疑的,现在大家的很多体验、理念都是相通的,大平台都在一起,交流也更加顺畅。主流风格会更偏向多元化,但以人为本自然结合等这些大的方向还是一致的。”

下一站,G+设计精英大赛晋级赛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讲堂又有着怎样的惊喜在等着我们呢?10月26日,我们长沙见!

与会嘉宾如下>>>

(排名不分先后)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刘坤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黄志达

CCD合伙人、高级副总裁胡伟坚

江苏建设设计院院长/G+设计精英大赛事顾问贺亚俊

常州市装饰材料协会会长彭建军

IDA名师汇执行主席王峰

常州市恒晶装饰公司董事长毛晶

中装协设计委员会执行委员向阳

万都国际家居国际广场总经理谈家秋

常州设计师俱乐部总经理黄小灵

常州市装饰材料俱乐部总经理侯成

常州市装饰材料协会秘书长陈锦祥

红星美凯龙集团常州商场总助褚先岭

简一挚友代表周墨涵

简一集团副总裁王艳

常州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曾衍智


来源:

推荐阅读:江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