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教育 > 正文

带你走进首都师范大学,学习之余感受首师学子的温馨日常!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京市与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的首都师范大学,不仅实力硬核,更是贴心地考虑到了学子方方面面的生活需求,美味的食物、舒适的住宿、便利的交通,这些都与日常生活的幸福感息息相关。堪称北京"最暖心"高校之一。本期推送,带你走进首都师范大学,感受首师学子的温馨日常!

吃:食堂里的人间烟火

首都师范大学食堂众多,学一、学二、学三……,还有膳园、杏园等餐厅,清真食堂也是必不可少的,食堂多,美食自然也多,足以满足不同学子的口味需求。

这里有家常小菜,绿油油的炒秋葵,微量元素丰富,口感清香鲜脆,营养与美味兼备;清爽的鸡丝凉面,是炎夏里的"网红"菜,鸡丝可口,酱香浓郁,一口下肚,夏日的闷热也一扫而光……

这里有大口吃肉的尽兴与豪爽,淮扬名菜红烧狮子头,有肥有瘦的肉红润油亮,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是令人无法抵挡的顶级美味;清真食堂里经典的大盘鸡,鸡肉鲜嫩,土豆绵软,入口即化,这一口舌尖享受让无数学子不惜大排长队……

从北京特色的烤鸭,到陕西特色的肉夹馍,从兰州风味的牛肉拉面,到四川风味的水煮鱼……大学食堂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天南海北的美味皆汇聚于此,无数学子在这里找到家的味道,一碗思乡情谊,一碗人间烟火。

带你走进首都师范大学,学习之余感受首师学子的温馨日常!

住:公寓楼里的便利生活

宿舍是学子们最温暖的"避风港",宿舍环境与日常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为了方便学生,学生公寓楼在值班室内配有微波炉、针线包、爱心伞、急救包(温度计、创可贴……)等,免费供学生使用。

  • 爱心伞

下雨了,着急出门却发现手上没有雨伞,焦急地等雨停?四处找同学借?冒着雨狂奔?不不不!只要凭学生卡就可以在学生公寓一楼的值班室借用"爱心伞"。

  • 微波炉

饭凉了,不用委屈自己!让公寓的公共微波炉来拯救你的饭盒!在保证安全和不影响其他同学使用的情况下,更多美味的微波炉菜式等着你来开发哦。

  • 饮水机

想喝水了?不用总是"千里迢迢"到水房去打水,也不用总是购买瓶装矿泉水,咱们学生公寓非常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直饮水饮水机。并且保证定期消毒,让同学们喝得舒心,喝得放心。

  • 洗衣机

累了但是还有一堆衣服要洗?其实不用硬撑着手洗,把脏衣服全部交给学生公寓经济实惠的自助洗衣机吧!洗涤漂洗到最后的脱水甩干,让同学们省时省力又省心。

带你走进首都师范大学,学习之余感受首师学子的温馨日常!


来源:

推荐阅读:每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