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

长久以来,拥有庞大市场需求的千元机市场一直都是各大手机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然而,相对较低的门槛使得这个市场长期以来鱼龙混杂,充斥着各种粗制滥造的机型。如今,这个局面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除了追求极致的性价比之外,厂商也开始在工艺、设计、用户体验等方面寻求突破。作为千元机市场内最具号召力的品牌之一,红米这次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改变呢?

基本参数:5英寸1280×720像素/Android 5.1/高通骁龙616八核/高通 Adreno 405/3GB/4100mAh/后置1300万像素/前置500万像素/139.3mm×69.6mm×8.5mm/143g

参考价格:899元

跑分

《安兔兔评测》 34462

优点

全金属机身,做工好;

4100mAh电池,续航优秀;

缺点

屏幕显示效果不够细腻

没有“繁星格纹”,设计更简洁了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金属材质的加入使得手机获得了良好的质感和手感

之前的红米3标准版评测中我们提到,相较于前代,其在外观上最大的改变就是将塑料机身升级为全金属机身。而和标准版不同的是,高配版取消了后壳采用的“繁星格纹”设计,整个机身看起来更加简洁、大方。而机身后盖上的指纹识别按钮则是其区别于标准版的最直观体现。全金属机身质感良好,圆润的机身线条处理使其握持起来拥有不错的手感。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考虑到机身背部的大容量电池,8.55mm的机身厚度就显得很好接受

不可否认的是,红米3高配版的前脸设计还是延续了红米前两代产品的设计语言,整体上感觉中规中矩,属于千元手机中的“大众脸”。但得益于机身材质以及做工的提升,产品本身带来的品质感还是非常明显的,拿在手上有一种超越普通千元机的手感。需要注意的是,8.5mm的机身厚度在当前的智能手机中可能算不上薄,但别忘了,它里面可是装着一颗4100mAh的大容量电池。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诸如SIM卡槽这类的卡孔处理得非常规整、仔细,体现出了小米的扎实的工艺

有了指纹解锁更方便了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红米3高配版采用了背部指纹解锁模块,速度非常快

指纹识别功能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高配版拥有相较于标准版难以取代的优势。首先,指纹识别在解锁屏幕效率上是传统的手动输入密码的解锁方式所不能比的,红米3高配版的指纹识别响应速度非常快,几乎就在手指贴上去的一瞬间即可完成解锁,过程无比流畅。用久了之后,相信你绝对会离不开这个功能。其次,指纹识别功能似乎正在逐渐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特别是对于目前大热的移动支付领域来说,指纹识别算是相当重要的硬件配备。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

目前包括小米钱包在内的移动支付平台,红米3高配版还不支持指纹支付

小米在指纹识别上的步伐要审慎许多,虽然红米3高配版并不是第一家把指纹识别功能加入到千元机的手机品牌,甚至直到2016年,才把该功能加入到小米年度旗舰机型——小米5身上。但由于这几年来,小米一直在着力打造自己的生态闭环,诸如小米钱包这样的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布局,使得小米在移动支付领域的潜力不容小觑。但目前红米3高配版尚未打通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指纹支付功能,而且令我们意外的是,小米自家的移动支付平台“小米钱包”中目前也还没有支持指纹支付。所以,目前红米3高配版的指纹支付功能更多的还是应用在屏幕解锁上。不过,以小米的速度,支持更多平台的指纹支付功能时间应该不会太远。

4100mAh电池,请随便用!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

高通骁龙616在性能上表现还是不错,主流的3D游戏都能流畅运行

除了指纹识别功能,高配版在配置上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将运行内存升级为3GB,机身内存也升级到32GB。更大的运行内存对于一些大型游戏、应用会有更好的支持,其搭载的高通骁龙616芯片在性能表现上也足够优秀。经过实测,运行主流3D游戏也相当流畅,并没有出现掉帧、卡顿等影响游戏体验的现象出现。并且值得肯定是,游戏过程中的发热控制还是比较良好。

骁龙616处理器内置的X5 LTE基带模块,支持目前国内所有2G/3G/4G网络制式,使得红米3拥有全网通的能力,用户在购买时不用再纠结购买哪个运营商的版本,插卡即用。而谈到相机部分,由于此次高配版并没有针对相机部分作出升级,其相机的整体表现还是与标准版一致,样张的解析力、色彩还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我们在这儿就不过多的进行介绍,想要更详细的了解其拍照效果可以去机智猫官网(www.techmiao.com)查看之前的标准版相机部分的测试。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

白天室外样张:光线充足的条件下,红米3高配版这颗摄像头的解析力表现不错,色彩还原也比较准确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

夜晚暗光样张:暗光条件下,红米3高配版的噪点控制不错,但也丢失了一些细节

红米3高配版配备了一块4100mAh的大容量电池。大容量电池对于手机的续航来说效果是显而易见的。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红米3高配版基本能够满足两天的正常使用,待机12个小时电量消耗仅2%!优秀的续航成绩除了因为其本身采用的大容量电池之外,采用720P分辨率的屏幕,配备功耗相对更低的全新八核A53架构骁龙616处理器以及MIUI系统本身对续航的优化等等这些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总结:这200元可以多花

以“基本够用”为主导的设计思维使得千元机一直在用户体验方面被人诟病,以至于千元机长期以来给我们留下了廉价、难用的印象。然而,随着小米、魅族等厂商在千元机市场的发力,这一市场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红米3高配版全新的金属机身设计满足了用户对于机身材质的要求,而诸如指纹识别等配置方面的进步使得其在用户体验方面带来了更加流畅高效的表现,再加上MIUI 7.1系统的辅助,相较于普通版来说,200块钱的差价值得你为它买单。

红米3高配版评测:平价不廉价

来源:

推荐阅读:cyber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