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欠巨额债不还!奢侈手机品牌Vertu看起来快崩了

欠巨额债不还!奢侈手机品牌Vertu看起来快崩了

说到 Vertu 这个牌子,相信很多机友都知道这是奢侈手机品牌,一款机子售价以万元作为单位,数十万的机型更是不少。不过,Vertu 如今似乎已经穷困潦倒,因为公司内部出现了财务危机。近日,据报道称,Vertu 已经难以支付制造奢侈手机的物料成本,欠下合作伙伴包括供应商和服务商超过数百万美元的债务。

Vertu 原本是诺基亚的顶级奢侈品牌,但在诺基亚没落时,其智能手机在功能和吸引力方面远逊于三星或苹果,如此昂贵的奢侈手机订单十分堪忧,最终诺基亚不得已选择放弃。Vertu 命运坎坷,在 2015 年显示被一家中国投资公司买下,随后今年 3 月份,又被土耳其商人 Hakan Uzan 所收购。

但是,几经辗转 Vertu 依然不复当年。据称,Vertu 欠下微软至少 320 万美元,因为微软是 Vertu 所租总部的所有者。不仅如此,Vertu 拖欠 CBRE 物业管理和除虫等服务费将近 54 万美元。并且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约有 200 名 Vertu 员工相关费用没有得到支付,高通也成为了 Vertu 的最大债主之一。

欠巨额债不还!奢侈手机品牌Vertu看起来快崩了

有意思的是,Vertu 的前任所有者,也就是来自相关对冲基金的 Gary Chen 表示,Hakan Uzan 收购 Vertu 至今未支付任何交易款项,只有一张来自银行所谓的“付款截图”,但是银行方面根本没有收到 Hakan Uzan 的任何款项。为此,Gary Chen 决定起诉 Hakan Uzan,要求巨额赔偿。

不过,Hakan Uzan 已经通过律师做出回应,称统一承担超过 3200 万美元的债务,努力让公司重回正轨。

委托律师似乎不认为现有者 Hakan Uzan 有严重过错,因为他们在审查公司的财务、合同和合作关系之后,结果震惊地发现,许多供应商已经超过一年半的费用未得到支付,包括员工的相关费用也尚未定期支付。因此,该律师也决定指控 Gary Chen 非法使用公司资产。

无论如何,Vertu 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 Vertu,最近该品牌与中国 TCL 签署了一份价值4000万美元合约,并会采用后者的技术去生产手机,因此相信应该会进一步加重其债务,而且更讽刺的是,TCL 本身并不是奢侈手机制造商。

欢迎关注威锋网官方微信:威锋网(weiphone_2007) 汇聚最新Apple动态,精选最热科技资讯。

来源:

推荐阅读:黑龙江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