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蔡司获得旋转相机专利 或用在未来诺基亚手机上

近年来,后置双摄像头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有趣的是针对双摄中的副镜头,不同厂商所要达到的目的却不同。比如 iPhone 7 plus 上,副镜头提供的是 2 倍光学变焦,而在 LG V20 中,它则提供与广角镜头相反的效果。当然对于那些既需要 2 倍光学变焦,又需要广角镜头的用户来说,准备两台手机或许有点奢侈,如果有一种三镜头相机存在,那将会更完美,不过蔡司( ZEISS )似乎对此已经有了研究,他们的方法是旋转镜头。

蔡司获得旋转相机专利 或用在未来诺基亚手机上

根据国外媒体 WinFuture 的消息,蔡司公司于 2015 年 3 月向德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专利现在公之于众,蔡司称该项专利为“小型化变焦相机”,描述了一个可旋转的摄像机镜头盘,搭载了多个不同功能的小型镜头,每个小型镜头都会以不同的强度来放大图像。

蔡司获得旋转相机专利 或用在未来诺基亚手机上

当诺基亚制造 Lumia Windows 手机时,蔡司的摄像头一直是它们的卖点之一,自从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部门被微软收购之后,剩下部分由 HMD Global 授权,再次发布新的智能手机,当时也与蔡司结束了合作关系。而在本月初,诺基亚证实他们将再次与蔡司合作生产相机设备。

蔡司获得旋转相机专利 或用在未来诺基亚手机上

当然作为一项专利,我们不能指望它一定会出现在实际产品之中,但如果蔡司将这项专利推向市场,那很有可能会率先使用在诺基亚手机当中。

欢迎关注威锋网官方微信:威锋网(weiphone_2007) 汇聚最新Apple动态,精选最热科技资讯。

来源:

推荐阅读:云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