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常居地产教你换房二三事:在常州,想生二胎一定要提前考虑这些!

今年已是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第五年,很多家庭都已经迎来自己的“二宝”。然而,成为二胎家庭不单单是“多一双碗筷”那么简单,随之而来的育儿成本、换房压力都是不可避免的。

家庭成员的增加,尤其是孩子,由于玩耍、学习、个人隐私等需求,对于空间的要求更多。那么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在换房预算有限的情况下,置换时该考虑哪些问题呢?

1、预算和成本

换房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预算问题,换房前应该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确定好意向置换的房子的大概面积区间、首付比例、缴纳税费、贷款情况。并且,二胎家庭还将面临更大的生活开支、教育费用,需要考虑换房后是否有足够的资金。

对于想要节约置换成本的家庭来说,可以优先考虑二手房,购买二手房可以实现直接拎包入住,并且让孩子远离装修污染,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另外,选择靠谱的房产经纪机构,将置换中“一卖一买”的交易流程尽量同步进行,也可以减少过渡期损失。

2、面积与户型

一般来说,三口之家仅需要三室就够用了,但如果有二孩计划,四室就要成为标配了。大部分家庭需要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来照顾,这样家里至少都会有5-6口人,考虑到家庭成员的生活作息不同,此时最好要有两个卫生间,阳台的晾晒空间大小、是否需要书房等,也是需要考虑的。

3、教育等配套

二胎家庭,最需要考虑的配套一定是学区,毕竟孩子的年龄差可能会导致一个在读小学,另一个在读初中的情况,上学路程、能不能正常迁入户口、是否有入学名额等因素都要重点考察。其次就是小区周边的医院、菜市场、商场,以及步行到公共交通的距离和时间,都需要在合理的范围内。在有余力的情况下,还可以考察下小区周边的人文氛围,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4、地段及交通

小区周边的交通路网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其中高架、地铁的优先级更高。临近高架、地铁,通勤出行都比较方便,对于房子的保值和增值或是今后再次转手都是更有利的。

看完以上这些建议,你是不是对二胎家庭如何换房做到心中有数了呢?当然,如果你觉得过程太过于复杂,也可以选择由专业的房产经纪机构来服务。常居地产专注常州房产12年,至今已在常州地区开设直营及加盟门店近700家,全城门店资源即时共享,近50000套优质房源任客户选择,更有“换房无忧,首付垫付”等十大安心服务承诺保障客户权益,能让房产交易更安全、让交易流程更轻松,省事更省心。

二胎时代的换房,可以说是一个“甜蜜的负担,在置换房屋过程中,也许还会有更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但相信只要在置换前做好这四大关键要素的考虑,你一定会买到或换到满意的房子!


来源:

推荐阅读:保定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