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州热线 > 新闻 > >
实地水源调查
发表时间:2019-08-24 10:47:03   常州热线 来源:未知

201986日下午四点三十分,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云南大理南诏古城水源地调研实践团”成员分别从上海、保山等地聚集到大理白族自治州黄栎咀水库,开始了实地水源调查。

在调查开始前,实践团成员联系了当地水库工作人员,并且共同协商了调查时间、地点和内容等,以确保调查活动的顺利开展。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实践团成员,顺着一条水库延伸出来的河流,对水库周围的植被情况、地貌情况,以及水库的水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我们明白了水库的水是如何转化为我们日常生活所使用的自来水的,也明白了保护水库周围环境的重要性。

经过实地勘查,我们发现水库周围的土地比较干旱,甚至有开裂的情况出现。工作人员介绍道,这是因为云南这几年持续干旱,气温上升幅度较大,导致周围环境变得恶劣,但是他们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来缓解土地开裂的情况,但是解决开裂的根本要求还是需要人们重视严峻的环境形势,自觉保护环境,爱护环境。

图片8.png

实践团成员在石壁旁合影 

图片9.png

实践团成员在水库合影

管理所参观学习

201987日中午两点整,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云南大理南诏古城水源地调研实践团”全体成员抵达巍山县黄栎咀水库管理所,进行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开始前,实践团成员联系了管理所负责人,说明了此次参观学习的意图,并且共同协商了参观时间、内容等,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抵达管理所后,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室外的雨量器和蒸发器,并且详细介绍了这些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作用。

图片10.png

实践团成员查看雨量器

图片11.png

工作人员示范使用方法

接着,实践团成员跟随工作人员进入了电子观测室,工作人员打开网页,向我们展示了电子监管系统的使用方法,实践团成员学习了如何读取观测数据,以及这些数据都代表了什么。

图片12.png

监管系统页面

通过此次到水库管理所的参观学习,我们了解了雨水观测的方法及其重要性,也明白了降雨量、蒸发量等数据是如何测量得出的。同时,我们对在这里生活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敬意,有了他们精密辛苦的工作,我们才能获得及时又准确的信息,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越发便利。

云南大理南诏古城水源地调研实践团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实地水源调查
天猫网友: ≈   波点
评论:我说过我爱你。没说我只爱你。

天涯网友:我依舊依賴你
评论: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虽然也偶尔被失望绊倒。

淘宝网友:真的我爱你
评论:这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早已经从了妈妈。

百度网友:惆怅 ▍ Burlk
评论:出门顶个避雷针,从此装B再也不怕遭雷劈!

网易网友:永远别回头
评论: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将来。

腾讯网友:一個人過狠好
评论:天气热得像个笑话,日子过得像句废话。

凤凰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婚外情可以是个浪漫的故事,但离婚则是一次惨痛的事故。

本网网友:多愁善感 mature°
评论:吃东西不代表饿了,只是因为嘴巴寂寞

猫扑网友:pome 光感
评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新浪微博,而你却在腾讯微博。

其它网友:醉°Destry丶
评论:据说两男一女走在街上,三人都会觉得自己是电灯泡。

图片推荐
tag展示
叶紫 合肥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