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商讯 > 正文

2019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和折叠屏手机的“逆袭”之路!

2018年,注定是玩转手机屏幕颜色和质感的年代,而2019年,在折叠屏幕手机的大战即将打响。

其实在年初,都早有征兆,在前一段日子,小米的总裁林斌曾经说,他们首次发行折叠屏幕手机,在小米克服了柔性折叠屏幕技术等多项技术方面的难题之后,做出了第一部手机折叠功能。

虽然他的动态得到相当一些同行的吐槽,但是可以看出,2019年的智能手机的一个发展趋势,在屏幕折叠方面是有一些突破和进步的。

2019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和折叠屏手机的“逆袭”之路

2018年,手机市场的密集创新

在2018年下半年,柔宇科技就传出了做出折叠屏幕的手机,并且投放到市场中。在2018年智能手机销量大幅度下降的同时,很多的手机厂商都开始寻求新的突破和出路。

在去年一年,小米、华为等企业进行了非常密集的创新,着重在AI和人工智能以及摄像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改观和进步,比如小米在去年使用了全屏幕的滑盖屏幕,OPPO使用了水滴屏幕,而我们熟悉的VIVO 则使用了指纹的屏幕,都可谓是百花齐放,在手机方面进一步的创新和发展。

2019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和折叠屏手机的“逆袭”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很多手机在屏幕和外观上都做出了很大的调整,而渐变的功能也进一步的应用在了很多手机的设计中。比如VIVO使用了紫兰的渐变,华为使用了极光色的渐变,小米是镜面渐变,非常的漂亮,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和潮流女性。在渐变色的创新细节中,各个手机厂商都在争夺自己的市场份额,希望进一步影响到用户!

诚然,在手机在屏幕和颜色上的改观,外观上确实是创新很多,作为一个数码产品的爱好者,我也发现自己会有一天会有被一个渐变色手机所吸引购买的欲望,虽然这些创新也有很多的厂商是在模仿和推陈出新,但是只要是电子市场的进步,我们都是肯定的。就看谁能够进一步的抓住用户,将手机的创新做到了极致,从用户的角度来做出更多的设计!

2019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和折叠屏手机的“逆袭”之路

虽然在很多创新和发展中,都不可避免的做到了“同质化”,但是对于大众来讲,只要是适合自己的产品,自己都愿意去了解和 购买。对于手机厂商来讲,谁能够早一步的在创新市场上做出一点成绩和影响力,那才是最重要的。

而在他们的销售中,也是非常忌讳自己家的产品被别的产品模仿和学习,不管是谁,都想要争夺“首发”这两个字,仿佛也只有这两个字,才能代表他们的与众不同!

2019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和折叠屏手机的“逆袭”之路

2019年手机市场发展新趋势

在2018年,伴随着手机销量的下降,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都在追逐“首发创新”的模式。在对屏幕和外观的改动之后,他们在2019年还会迎来新一轮的改进和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在同质化中寻求新的创新和出路

上面的案例已经说明了情况,在手机迎来新一轮的竞争之后,厂商们开始寻求在新的领域突破来抢占先机。因为现在手机的同质化,很多的客户对于手机来说,已经感受到了审美的疲劳,所以手机厂商会选择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差异化的特点来吸引用户,达到刺激购买的目的。

对于现在的智能手机来讲,在功能和外观方面其实都已经能够满足现代人的需求,但是很多的厂商仍然在“扩大手机内存”、“改进屏幕外观”、“优化手机性能”这三方面绞尽脑汁。所以,谁能够早一步的寻求和发展产品的差异化需求中做出贡献,谁就能够胜出!

2019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和折叠屏手机的“逆袭”之路

2,折叠屏幕的出现和手机外观的重大改善

其实,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也已经看出了新的一年手机屏幕的新突破,在小米和柔宇科技争夺“折叠屏幕”的大战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市场的一个趋势。

虽然前几年,手机都是模仿苹果的外观和处理方式,在十年前的翻盖手机层出不穷之后,苹果的外观吸引了很多厂商的注意。之后,大家竞相模仿苹果的直板手机设计方式,逐步取消了折叠翻盖手机的设计;

2019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和折叠屏手机的“逆袭”之路

而在2018年,由于5G的推出和发展,很多手机在办公等趋势更加明显,智能手机逐渐从文字到图片和视频以及直播方面转变,因而对于手机的屏幕和尺寸需求也更加的明显,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注重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突破。

从去年的刘海手机到全屏幕手机,这似乎是一个新的突破,重点是提高了手机的屏幕尺寸,让人用起来更加的顺畅和方便。

对于手机来说,大屏幕和方便携带一直是很多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手机和平板电脑毕竟有着本质的区别,手机的主要作用是通讯和方便携带。而平板电脑则更多的是办公和智能学习,如果折叠屏幕手机的出现和广泛使用,那么对于平板电脑也是一个冲击,因为折叠屏幕手机也许更方便和快捷一些,而平板带出去都需要花费一定的空间成本!

2019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和折叠屏手机的“逆袭”之路

,3,设计上的创新和用户体验是关键

在几年折叠手机的发展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手机都是努力在适应和迎合当代消费者的。如果今年的折叠屏手机得到广泛的上市之后,那必然是和十年前的翻盖手机和滑盖手机一样,形成一种新的模式,而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消费者对于手机的外观和性能方面要求也会越快来越严格。

在折叠屏幕的发布中,价格将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据了解,柔宇科技推出的折叠手机价格区间在8999以上,而三星的折叠手机将会更贵,达到1.2万以上,比我们盛传的苹果XS还要贵。而且在小米的进步和研发中,即使能够压缩成本,但是价格仍然不会便宜,因为,这将是对少量高端消费者的一种刺激,所以,短期内的销量不会太高!

综上所述,在5G的到来之际,折叠屏幕的手机从生产到量产之间还有一段很长的道路要走,而能够撼动当今的电子市场,不仅仅得益于用户对品牌的需求和忠诚,还得益于厂商在电子竞争中的逆袭和不断创新。究竟怎么样,还要拭目以待!

2019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和折叠屏手机的“逆袭”之路

来源:

推荐阅读: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