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商讯 > 正文

2018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份额排名,三星夺冠华为未超苹果成探花!

据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调查研究,发布了2018年Q4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报告。对于全球市场来讲,更多用户依旧选择苹果、三星为首选机型,当然华为也是其中的佼佼者。虽然华为摘下了第四季度增长最快品牌之一,但依旧没能超越苹果老二的市场地位。

但国产品牌华为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与三星、苹果共同占有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一半的成绩,华为明显抢占国际大厂的份额。

2018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份额排名,三星夺冠华为未超苹果成探花


具体份额排名如下:

1、三星占比18%

2、苹果占比17%

3、华为占比15%

4、OPPO占比8%

5、小米占比7%

5、vivo占比7%

6、联想占比3%

前三名的排名占比差距不大,特别是三星与苹果占比更是非常小,但机型数量相比,苹果更占优势,考虑价格优势,三星、华为等品牌的盈利能力还是难与之相悖。华为15%的占有率还有荣耀品牌的巨大贡献,因此,盈利能力更难与国际大厂匹敌。

2018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份额排名,三星夺冠华为未超苹果成探花


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各品牌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图片来源:Counterpoint)

来自Counterpoint解释:

  1. Q4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岌岌可危,同比下降了7%,虽然新兴市场手机出货有显著的增长但难于抵消成熟市场饱和度影响。总体计算市场总量为3945亿部。——NND全球才有70亿人,高度怀疑数据真实性。


2. 虽然中东欧地区出现一波而换机热潮,但全球经济表现低迷,手机销量整体下滑之势不可阻挡。

3.知名的手机品牌占据全球出货量的78%的占有率,其余22%的份额被其他600多个品牌所强力争夺,可见这个市场的竞争烈度。

4.虽然华为市场份额没有进步,但是凭借技术上创新成为Q4出货量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2018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份额排名,三星夺冠华为未超苹果成探花


5.华为野心不小,冲劲儿十足,但在新一年有重大突破也不是易事,苹果也是一座大山。

6.苹果iPhone虽然出货大降15%,收入下滑也达到了16%,这与价格高销量低有直接原因,但19年农历新年前的大降价还是有效提升了销量(国内)。不过苹果的盈利能力还是最强的,2018年iPhone的总收入却同比增长6%。

来源:

推荐阅读:大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