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商讯 > 正文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科技全知道》,每一天都有一段不一样的科普,与您不见不散!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每一个手机厂商,都在这个战场中,有自己的看家本领。

最近小米在深圳召开发布会,伴随着小米的8周年,发布了小米2018年下半年旗舰——小米手机8。

这款手机发布之后,也伴随了无数的争议。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在过去的八年中,小米手机的前世今生,小米6代小米手机,都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以MIUI起家的小米,一开始并没有直接发布小米手机。

第一代小米手机,是在2011年发布的,作为一家刚刚发布智能手机的创业公司而言。

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小米手机当时是比较粗糙的,“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这就是小米手机当时的设计理念。

在我认为,当时市场上的智能手机都谈不上有设计,而小米当时不谈设计,就是将设计都交给了代工厂,这样也能剩下很多成本。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在大家都差不多的情况下,已经有MIUI的小米,保证好的手机体验,低廉的手机,还有强大的性能。

在凭借小米的互联网营销,相比外观,消费者更关心手机的性能和售价,并强调小米是“高性能发烧手机”。

小米1是世界上第一款双核1.5GHz的智能手机,售价1999元,1GB的内存,4GB闪存,支持32GB的SD卡扩展,800万像素摄像头。

小米1是当时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手机,这样的配置,其他厂家当时都能卖到三四千。

后来小米趁热打铁,还发布了小米1s,售价只要1499,还有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

后来还有小米1青春版,小米1系列总共有790万销量,不得不说小米手机第一代,开了一个好头。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随后2012年,小米发布了小米2,这是小米手机历史上的一代神机。

小米手机买双不买单的说法也由此而来,很多真米粉的第一款手机都是,小米手机2或者2s。

配备2GB+16GB,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小米手机2系列,总共有1740万台销量,小米手机2系列给小米手机的成长贡献功不可没。

不过这个时候开始,发布会多少有点模仿苹果发布会的意思。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2013年9月,小米手机3发布,但是这里有一个槽点。

由于基带问题,小米手机3选择了高通和NVIDIA两家平台的处理器,小米手机上搭载过“核弹”。

英伟达的 Tegra 4有着非常漂亮的硬件参数,但由于过高的功耗,小米手机这时也多了一个外号:“暖手宝”

降频卡顿、应用兼容性和网速过慢等问题也接踵而至,而高通这边也有问题。

小米3的处理器一开始在发布会上大吹特吹的宣传,使用的是高通顶级中的顶级。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高通8974AB处理器,但随后上市之后却变成了8274AB。

小米官方给出的解释是,高通公司和小米的技术交流文档中,一直使用骁龙8974AB统称整个骁龙800 8x74AB系列产品。

而他们在发布会上延用了这一称谓,确实不严谨,不满意的用户可以选择全额退款。

确实8974AB和8274AB确实区别不大,但8974AB支持3G和4G的通信制式。

这么大的事?真的只是沟通失误吗?也许不见得吧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尽管如此,小米3最后还是获得了1440万销量。

而小米手机3也是首次尝试了一体化的设计,不像之前两代产品,这次小米提及了“工艺”这类字眼

2014年7月22日,小米手机4发布,这又是一款神机。

搭载骁龙801处理器,后置1300万像素,前置800万像素,有2GB内存和3GB内存的版本。

最大的提升是在工艺上面,主打“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不锈钢中框的确显著提升了整机的品质

从这一代开始,小米手机才摆脱掉最初的公模外观和廉价感。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小米4系列,总共有1610万销量,但是2015年小米并没有发布小米5.为什么呢?

我个人猜测,因为这一年高通发布了“烤龙810”,大概是怕再被“热”一次

直到2016年,小米才发布小米5,搭载骁龙820处理器,使用了IMX298、16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支持四轴光学防抖。

高配版使用陶瓷机身,这也成为小米手机后来的一大特色。

但由于遭遇到供应链问题,小米5在发布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残酷的“抢购”状态。

加上“1999元配残血芯片”和“ID无边框”等其它的招黑点,这一代的小米旗舰也是走了不少歪路

小米5,也是小米数字系列最后一款1999元的手机。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2017年,小米发布了小米6,使用了骁龙835处理器,6GB内存

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有玻璃和陶瓷的机身,售价来到了2499元起

虽然1999元的售价不在,但性价比依然很高,是当时性价比最高的骁龙835手机了。

即便到现在,小米6依然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智能手机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而今年5月31日,小米发布了小米8手机,跳过了七代,直接来到了数字8.

小米8的发布对小米而言,也极其的重要,这关乎到小米的上市IPO

小米8出色吗?出色,虽然价格进一步上涨,来到了2699元。

但仍旧性价比超高,是目前使用骁龙845机型中,最便宜的安卓手机。

并且小米8探索版也是安卓阵营,第一个使用“Face ID”3D结构光人脸识别的手机。

但外观是小米历代数字系列手机中,第一个不那么特立独行的,可以说就是一台“安卓版的iPhone X”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不光如此,从广告到宣传视频,借鉴的味道十分的严重。

说实话,给我这个从MI3就开始使用的老用户来说,无疑小米8,是让我有点失望的。

因为从小米1到小米6,小米手机虽然不一定是当时最好的手机,但都是小米用心打造的手机

但小米8在感觉上,让人少了那么一点点小米的感觉。

1999元是小米手机数字系列坚守的“经典价位”,拥有旗舰机的配置和性能,价格却只有别人的一半甚至更低。

在小米手机上,“感动人心、价格厚道”是我们消费者能感受到的,也是小米手机的核心策略之一

几年前,中华酷联"F4"在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与政企合作做的也是风生水起。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国产低端山寨机也是横行市场,国内智能手机的局面比较混乱,后来小米站了出来。

拉低了国产手机的起点价格,并且在性价比方面,目前小米仍旧难有对手。

小米是有贡献的,但小米要发展,产品要高端,性价比也是毒药。

小米为自己定下了“硬件综合净利率不超过5%”的法则,但小米手机想要有除了性价比的突破。

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其实主要是中国市场,因为我们是全球第一的智能好手机市场。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其实这里,有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愿意掏钱换手机,买手机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

小米虽然保持了逆袭增长,但这种增长势头能保持多久,实在是不好说。

小米目前的出货量都集中在红米系列,还有海外市场,对小米而言、小米高端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高端做不好,很有可能高端产品就会被边缘化,想要突破,就必须拿出真正称得上干货的东西

比如华为的徕卡三摄,vivo的APEX全面屏设计,莫名突然回归,让一加一脸懵逼的OPPO Find系列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早就不是拼价格的核心,而是真正开始关注底层技术的掌握和运用

这是小米和所有手机厂商都需要面对的问题,也是国产手机市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面对的新环境

8年时间,我们看到了小米的成长和蜕变,小米8到底表现如何,只有等抢到,我们再见分晓吧!

从小米1到小米8,小米手机的发展史

来源:

推荐阅读:目前手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