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商讯 > 正文

你知道为什么你的手机充电越充越慢的原因吗?别用错数据线!

几个小时以前,你就给你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充电了,结果电池只充进去了百分之十的电量。也有可能根本没充进去电。数据线和设备没有接触不良的迹象,充电器也接通了电源,就连电量指示也告诉你设备正在充电。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你知道为什么你的手机充电越充越慢的原因吗?别用错数据线!

会有以上情况出现很有可能是以下三个问题中的一个(或者是这三个问题的组合):

1、你用的电源输出口可能不太对,输出电流安培数不够大...

2、墙上的插座有问题,脏..接触不良..

3、或者是用错了USB数据线接口进行充电。

4、线材质量和长度的电阻性质也会影响充电速度。实验结果显示,不管是安卓手机还是iOS系统手机,数据线越短,充电速度越快,这是为什么呢?从理论上讲数据线的长度越短,线材的损耗就越小,数据线长度越长,它的电阻就越大,同样充电的速度就会慢一些,相反的话,数据线越短的话,它的电阻就越小,充电的速度就快一些。平时充电的时候使用1安或2安的充电头,对于手机其实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只是速度上有一点区别,但是这种情况在一些高端的智能手机上,因为它的主板上有一种充电限流的芯片,这种芯片会限制输出电流的大小,所以并非是输出了2安的电流,手机就会全部接收2安的电流。

你知道为什么你的手机充电越充越慢的原因吗?别用错数据线!

在以上每种情况里面充电慢都和安培数有关系,也就是与电子流入你的电子产品的速率有关。

现如今大多数的移动设备充电器都是5V的,但输出电流安培数不同的话充电的速度是不一样的。智能手机的充电器通常是1安培。平板电脑和更大一点的手机通常是2安培的充电器。(这也是为什么平板电脑的充电器也被称为10W充电器的原因,A安培数xV伏安数=W瓦特数。

因此,实际上1安培数的充电器也被成为5W充电器,而2安培的充电器是10W充电器。)如果你是直接在你电脑上面的USB接口充电的话,安培数可能会低至0.5安培。

在相同的电压前提下,0.5安培、1安培以及2安培的充电器之间的区别,就如同单车道、双车道以及四车道的高速公路的区别:在相同的时间内,运送到移动设备上的电量依次两倍递增。

你知道为什么你的手机充电越充越慢的原因吗?别用错数据线!

标识在充电器外面的充电器输出安培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设备电池的容量。因为一个容量低一点的电池再次充电的时候会更快一些,大部分手机上面都标识充电器为1安培。但以“-ablet”结尾的设备电池容量要高一些,因此大一点的智能手机、iPads以及其它的平板电脑会配备2安培的充电器来加快充电的速度。

有两个简单的方法能够判断充电器与设备的安培数是不是配套的。首先,不要将用电量大的移动设备放在你电脑上的USB2.0的接口上进行充电;如果输出接口是USB2.0,那你充电的时候输出就只有0.5到1的安培数。(USB3.0的接口在充电的时候,最多支持5安培数,因此如果用USB3.0的接口充电是可以的。)在许多USB集线器上也会出现充电慢的情况,也是因为输出安培数太低的缘故。

其次,外国墙上的插座不一定能满足你的设备充电需求。例子就是用iphone的墙上插座(1安培/5W),来为ipad充电(ipad用的是2安培/10W的充电器)的缓慢磨洋工速度是很纠结人的。

在大多数情况下,1安培的充电器比2安培的充电器外形要小一些 ,一般能通过比较充电器的大小来判断你能得到多少安培的输出电流...

第三个可能是你的数据线选得不对。这很难辨别,因为所有的USB数据线看起来都是一样的。然而,他们内在提供的安培数却不一样,而这个重要的信息却从来没有标识在数据线上。在这一点上,在你的某个抽屉里面可能有各种不同的USB数据线。很难辨别哪根数据线是为哪个设备服务的,尽管所有的数据线看起来一样,用得地方不一样的话还是能有很大不同的。

一种解决办法就是你一得到新的数据线能够分辨出用途后就马上做个标记。(如何分辨呢?最好是马上实际用你手上的线充电10分钟以上试试它的充电快慢速度,充电快的就是输出大电流的充电线。充电慢的通常就是多用途数据线,能充电却很慢,功能多却垃圾)

【那要是有一两根数据线不见了怎么办?】

如果你想换个数据线又不想付多余的钱去买高价格的数据线,你最好的选择就是购买品牌的数据线。数据电流2.4安,这种数据线比市面上的数据线充电都要快,在这样的电流,一般充电几分钟就足够你使用几个小时了,在传输电荷方面也更专用一些。这些线在网上可以购买到,连锁店购买。

从今天开始,最好不要购买任何输出电流2A以下的充电器,速度太卡。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