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区块链 > 正文

vivo iQOO3首发UFS3.1 小米10仅上线两周惨遭截胡

昨日,vivo iQOO 3正式发布。可以说是年后第二款国内发布的旗舰5G手机。2020年标配的5G功能,超强的拍照以及多功能卖点一应俱全。而iQOO也是为了走价格亲民路线,承接vivo X系列的作品。在小米10和小米10Pro发布仅两周来看,存储规格在UFS3.0已经全面进化到了UFS3.1。

新一轮的参数战越演越烈。而小米10的首发价格3999已经全面超越了过去的小米手机。这波iQOO的截胡,可能让2020年的5G智能旗舰手机洗牌更加快速。

vivo iQOO3首发UFS3.1 小米10仅上线两周惨遭截胡

具体参数配置,iQOO3已经尽可能的做到了行业翘楚。只是缺席了2020年热门的高刷新率。友商都默默配上了90Hz、甚至120Hz刷新率。iQOO还没能跟进。其余参数完全是iQOO 855Plus旗舰的全面补足。也因此做到了比小米10的同存储规格便宜200元。

vivo iQOO3首发UFS3.1 小米10仅上线两周惨遭截胡

而安兔兔的跑分,因为UFS3.1存储的加持,以及旗舰SOC高通骁龙865的加持,碾压了2020年的旗舰机。61万+的分数,为目前安卓阵营手机跑分最高。

UFS3.1闪存作为iQOO3的独特卖点,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相比UFS 2.1,UFS 3.1顺序读取速率提升137.2%,随机读取速率提升99.8%。与UFS 3.0对比,UFS 3.1实现了更高的写入性能、更低的功耗及更稳定的性能管理。

此外、LPDDR5内存、双模5G也是2020年旗舰手机的红利。从目前这个节点来看,5G手机价格普遍上探,iQOO仍旧在行业中,尽量压低了售价。小米10彻底遭到了截胡,依稀记得去年小米9就曾经遭到了iQOO一代的截胡。虽然小米9的综合性能与同期的小米10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是也默默心疼小米几秒钟。

vivo iQOO3首发UFS3.1 小米10仅上线两周惨遭截胡

iQOO 3配备4440mAh电池,支持55W超快闪充, 这是迄今为止充电功率最高的iQOO手机,快速充电回血。

iQOO 3定制一颗1300万像素的50mm的专业人像镜头 ,自拍效果显著提升。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往往定位KPL专用游戏手机的的iQOO 3 5G竟然给配备了AK4377A独立Hi-Fi芯片 ,和vivo旗舰NEX35G所搭载的独立Hi-Fi芯片一致。该机同时保留了“极其先进”3.5mm耳机孔,通过了Hi-Res音频认证。升级了X轴专业线性马达

iQOO 3还提供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AF超广角镜头,足够应对各种使用场景。

那么从这些升级来看,vivo iQOO3在某些方面确实比小米10更加具备竞争力,势必会给小米10的线上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