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导语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王者荣耀作为团队竞技游戏,竞技是游戏中的核心,而团队配合是竞技的基础。王者荣耀游戏中英雄职业分工明确,对抗路、发育路、中路、打野、辅助缺一不可,而广大玩家普遍认为输出位置是决定游戏输赢的风向标,其实不然,辅助对全局节奏的掌控、对团队的付出对游戏也至关重要!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文章针对图中五点分析

而辅助按类别又分为队伍前排坦克、进攻型辅助、功能型辅助。

前排坦克:顾名思义就是担任队伍屏障的英雄,在前排为队伍承受伤害、提供控制,为队伍输出位提供良好的输出环境。

进攻型辅助:泛指一些主动开团,为队伍提供先手机会的英雄。典型代表例如:鬼谷子、苏烈、孙策等。

功能型辅助:这种辅助都具备峡谷当中独一无二的特性技能,依靠这种特性可以开发出一种独特战术体系。例如:姜子牙体系、大乔体系等。

而本篇文章我们详细解析进攻型辅助的代表英雄之一:节奏大师鬼谷子

文章围绕以下几点进行多角度分析

第一:分析鬼谷子技能机制。

第二:分析鬼谷子打法思路。

第三:分析鬼谷子铭文装备。

第四:新版本疾跑能不能契合鬼谷子技能机制。

我们首先解析鬼谷子技能机制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鬼谷子被动技能对于鬼谷子辅助能力没有太大加成,被动普攻伤害虽然有时候会出其不意补刀成功。但是鬼谷子作为一名辅助伤害能力是次要的,而且鬼谷子出装偏向于辅助,伤害与法术加成挂钩的确有点鸡肋,但是被动的减速提供了鬼谷子留人的能力,也算是赋予了鬼谷子一种软控制手段。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鬼谷子隐身技能,依靠此技能可以拥有加速隐身效果,利用此特点鬼谷子可以快速支援全场,依靠降低双抗效果,可以在前期配合打野快速清野,依靠经济获取速度占据优势。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鬼谷子核心技能,依靠团控效果可以强制敌方队伍站位聚集,让本方输出可以更加安全的对敌方进行输出,而且提供的护盾效果提高了自己以及队友的身板,是鬼谷子赖以生存的控制技能。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大招是一个群体辅助技能,可以让队友悄无声息的接近敌方,对敌方进行突进或者撤离战场。

技能总结

总体来说,鬼谷子的技能都是偏辅助队友,基础伤害与技能加成都偏低,但是鬼谷子的技能机制却独具特色,进可,率队快速进入战场,退可,率队快速撤离,拥有的团控技能如果在团战中释放时机正确,更可以直接主宰团战输赢,节奏大师鬼谷子,名副其实。

但是,鬼谷子短板明显,虽然进攻性出色,但是在收缩防御与保护C位方面比较欠缺,尤其是在逆风局守塔,如果想要打出控制,必须突进敌方人群,鬼谷子过脆的身板很难在围攻中活下来。

节奏大师鬼谷子战术思路

与传统型辅助不同,鬼谷子前期就拥有出色的进攻能力,所以前期不适合与射手配合发育,非常适合全场游走支援,出色的隐身、移速机制,让鬼谷子支援能力游刃有余。

最适合鬼谷子体系 野辅联动

野辅联动,是峡谷中最常见的体系,依靠前期野区提供给打野的发育速度,与辅助进行全场骚扰、抓人,干扰敌方发育节奏,趁势滚起雪球,持续压制敌方拿下胜利。

而鬼谷子前期技能可以降低野怪双抗,与打野配合可以快速清完野区,快人一步升到4级,而出色的隐身机制与控制能力,抓人方面容错率更低,更容易建立优势。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野辅联动示意图

前期野辅联动是最有效拉开优势的战术,而鬼谷子独特的隐身机制,让抓人与撤离都游刃有余,依靠自身的控制技能,甚至可以强制把敌方拉出防御塔,配合打野的输出直接完成塔下强杀,像爆发英雄孙悟空、荆轲、凯、刘备等英雄,是鬼谷子的最佳伙伴。

中期团战思路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团战站位图

上图为鬼谷子进攻思路图

鬼谷子可以利用一技能加速效果快速接近敌方,在加速期间开始二技能(谷子二技能团控效果有延迟时间),利用隐身机制躲避敌方视野,如果切入位置不理想,可以利用闪现调整位置,争取拉到更多的敌人,本方前排与输出利用敌方站位被鬼谷子强制转移的空隙,直接对敌方进行毁灭打击,而鬼谷子利用眩晕的时间撤离战场,等待技能CD重新找机会进场。

如果敌方撤退,鬼谷子利用大招的群体加速效果为队伍提供追击条件,争取将敌方一网打尽。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塔下强制敌方位移完成击杀

注意事项

1:鬼谷子不具有输出能力,所以开团时机必须精准把握,太早了队友跟不上,以至于输出脱节,太晚敌方站位分散,容易拉不到人。

2:鬼谷子隐身机制不完美,每隔一段时间会暴露视野,所以不要过分依赖一技能与三技能的隐身。

3:前期鬼谷子技能CD较长,一定要合理使用技能,处于技能空白期的鬼谷子对于队伍提供的帮助非常有限。

4:在团战中,鬼谷子尽可能的拉到C位,如果团控失误,提前释放闪现的鬼谷子在人群中很难逃生,脆弱的身板经不起敌方c位的狂轰乱炸。

5:切记鬼谷子是进攻型辅助,脆弱的身板不足以承担前排重任,开团尽量迂回绕后。

6:鬼谷子团控效果会把敌方英雄聚集,所以多与群体输出型英雄配合(例如孙悟空、刘备、群体法师、凯等),尽量避免与单体输出的射手配合。

铭文选择

铭文选择十宿命十调和十虚空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这套铭文可稍微改变下鬼谷子坦度,降低团控容错率,如果突进失误,不至于被敌方秒杀。而调和增加的回血让鬼谷子前期在与打野、边路的配合中不用频繁回城,影响队伍节奏。而虚空正好弥补了鬼谷子前期技能CD稍长的弱点。

装备选择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救赎之翼提供的护盾可以稍微改变鬼谷子保人方面的不足,而疾步之靴提供了鬼谷子前期的支援能力,寒冰之心增加防御的同时提供冷却缩减,让鬼谷子技能空白期减少,法杖提供的减速效果可以配合本身被动的减速,提高团控的成功率,魔女斗篷防止被爆发型法师秒杀。

鬼谷子节奏能力出色,可以完美担任队伍中的指挥官,但是唯一的进攻团控技能延迟较大,在高端局如果没有闪现的加持,很难成功打出完美效果,而闪现120秒CD,一场游戏中根本无法频繁释放,本赛季疾跑的改版,让这个冷门召唤师技能重新被发掘了出来,如果鬼谷子携带疾跑,能契合鬼谷子的技能机制吗?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本赛季疾跑加强,疾跑期间不受减速影响。

鬼谷子所有的技能都在围绕加速展开,一技能的加速效果、三技能的群体加速效果、被动的减速效果,可以说加速就是鬼谷子的核心,二技能的完美控制与都是建立在一三技能提前加速切入之上,而疾跑期间,不受减速控制,所有技能的加速效果同样生效,那鬼谷子可以依靠加速提高团控效果,放弃携带闪现吗?

我们以游戏中期,鬼谷子十级为例。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鬼谷子开启一技能加速以及拥有疾步之靴效果,移速可以达到690点,这个速度与冲锋状态的关羽相差不大,如果利用这个速度很难在二技能团控效果延迟的空隙接近敌方完成控制,如果切入过程被敌方减速,团控敌方更是难上加难,为了提高团控命中率,所以非常依赖闪现。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如果鬼谷子开启疾跑,速度可以达到761点,这个奔跑速度足以让鬼谷子在二技能延迟空隙中接近队友,而且疾跑不受减速干扰,鬼谷子更是不会被敌方摆脱,敌方只能一直处在鬼谷子团控范围之内。

如果鬼谷子放弃救赎之翼,选择奔狼徽章,那速度就会再提高一个等级,在前中期,没有人可以逃过鬼谷子的控制。而且疾跑的持续时间可以达到十秒,也就是说在十秒之内,鬼谷子可以持续对敌方进行骚扰、控制,而敌方面对速度如此之快的鬼谷子却无可奈何。

王者荣耀另类辅助鬼谷子,团战进攻中的节奏大师!

疾跑,或许会成为鬼谷子召唤师技能的第一选择!

结语

鬼谷子在配合不多的低端局鲜少出场,而在中高端局却是辅助的热门英雄之一,出色的野辅联动能力、大范围的团控效果、队伍群体的加速效果让鬼谷子在战术执行方面多点开花,进可攻、退可守,称为队伍的节奏大师,一点不为过!

图片由大伟制作

大伟原创,抄袭必究!

来源:

推荐阅读:大连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