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华为鸿蒙再遇挑战!继华为鸿蒙之后:中兴再次发布全新操作系统!

众所周知,对于国内所有的科技公司而言,最大的痛点就是缺少“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国产操作系统以及国产芯片”,虽然目前在5G芯片领域,华为、联发科、紫光集团等等都已经实现了逆袭,并且成功超越了高通、三星等传统的芯片巨头,但在操作系统领域,似乎也是并没有太多的“进展”,直到2019年下半年,国内也是发布了多款全新的国产操作系统,其中华为发布的鸿蒙OS系统也更是成为了国人关注的焦点,目前华为EMUI 10系统中也是集尘了很多鸿蒙OS系统中特有的功能,所以很多消费者都纷纷期盼华为鸿蒙OS系统能够早日替换美国的Android、Windows系统,但对于华为鸿蒙OS系统而言,似乎也是还埋着不少的大招。

华为鸿蒙再遇挑战!继华为鸿蒙之后:中兴再次发布全新操作系统

在11月30日上午,中兴也是发布了全新一代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MiFavor 10,对于这次直接发布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也是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关注,毕竟中兴此前就发布了中兴新支点系统,以及联合其他国产巨头发布了UOS系统,其中中兴的新支点操作系统的装机量也更是已经突破了2亿套大关,所以对于中兴这次推出的全新手机操作系统,确实也是让人非常期待。

华为鸿蒙再遇挑战!继华为鸿蒙之后:中兴再次发布全新操作系统

这次中兴手机的定制系统就叫MiFavor 10,而根据官方介绍,MiFavor 10是基于Android进行深度优化、定制、开发的交互界面。则意味着中兴如果发布新机的话,那么就是将会直接搭载这款MiFavor 10系统。

华为鸿蒙再遇挑战!继华为鸿蒙之后:中兴再次发布全新操作系统

这款全新MiFavor 10系统确实也是给用户带来了一大堆“新功能”,例如中兴语音助手“小兴”,还有动效曲线等等,目前已经正式确认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和4G版、中兴Blade V10以及中兴天机Axon 9 Pro等几款手机都能够升级至MiFavor 10系统。

华为鸿蒙再遇挑战!继华为鸿蒙之后:中兴再次发布全新操作系统

其实对于中兴旗下的操作系统,最受关注的或许还是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以及联合深度等公司联合搞了一个UOS系统,中兴最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中兴新支点子公司进行研发操作系统,直到2017年普通网友终于能够正常使用了, 但目前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主要订单还是源自于政企订单,相信大家都不知道,目前我国的高铁所采用的电脑操作系统就是中兴新支点,目前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已经能够被应用于各行各业中。

华为鸿蒙再遇挑战!继华为鸿蒙之后:中兴再次发布全新操作系统

当然,对于中兴而言,目前联合了国内著名的系统厂商发布了一个UOS系统,这款操作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统一发布渠道、应用商店、UI、内核、文档及开发接口”,简单点说,就是其采用了开源的方式,并且还能够兼容不同的国产CPU处理器,能够跨平台实现兼容,联合国内众多厂商的理解,也是非常有助于国产操作系统以及国产处理器的发展,不得不说,中兴旗下的MiFavor 10系统、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UOS操作系统,对于华为鸿蒙OS系统的后续发展,无疑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毕竟华为鸿蒙OS系统依旧还在大力建设系统生态,而对于UOS系统而言,则是联合国内众多系统厂商的力量,无疑也将会让二者之间进一步拉开差距。

华为鸿蒙再遇挑战!继华为鸿蒙之后:中兴再次发布全新操作系统

写在最后:知道今天,国产操作系统似乎迎来了全所未有的发展高度,但对于国内众多操作系统,例如中兴新支点、UOS操作系统、华为鸿蒙OS系统等等,究竟谁能够成为中国的操作系统之王呢?或许也唯有交给时间去检验了!小伙伴们,你们对此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讨论!

往期精彩推荐:打破技术封锁!中国唯一全部掌握核心技术产业:激光电视成最大黑马

(关注公众号 数码科技大爆炸,看尽科技新鲜事,还有美女机器人跟你聊天哦, 微信公众号:(数码科技大爆炸)里还养了个可爱的美女机器人,你关注后可以和她语音聊天打闹,逗你开心 !)

来源:

推荐阅读:金华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