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手机太卡怎么办 N多市场教你管理应用!

随着智能手机和智能移动设备的普及,移动设备的用户体验越来越受到关注。安卓手机的硬件配置发展至今,手机配置达到顶配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但还是有不少人觉得用久了会出现“卡顿”。手机的流畅问题一直是另手机厂商、应用开发商和手机用户十分头疼的顽疾,相比较苹果的iOS系统,安卓手机的用户只要学会管理应用,其实就能很大程度上避免或减轻卡顿现象。

手机太卡怎么办 N多市场教你管理应用

安卓手机越用越慢 卡顿的根源是什么

不少手机用户体验过安卓系统一段时间后,都会觉得越用越慢,很多应用和游戏需要长时间的加载才能进入。其实安卓手机卡顿的根源,主要是因为系统的开放性和碎片化。

苹果iOS系统具有封闭的特点,但安卓系统是开放式的平台,给开发者带来丰富的应用接口和服务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应用程序的兼容性问题。开放式的特点也会让市场出现繁多的不合理应用,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常见的山寨游戏或者是流氓软件。

手机太卡怎么办 N多市场教你管理应用

多个应用同时运行,争占处理器、内存、I/O端口等手机资源,导致运行的后台服务越来越多,系统资源供给不足,冲突加剧。另外,随着手机应用越来越多,聊天的图片、小视频、表情等小文件碎片沉淀越来越多,让手机存取文件速度下降,造成卡顿。用户如果长时间不管理就会成为“诟病”,造成手机体验越来越差。

手机太卡怎么办 N多市场教你管理应用

学会管理应用 全面提升手机用户体验

方法一:选择正版软件和游戏

手机卡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手机多了许多不良应用。这些都是用户在浏览网页或者从其他渠道不经意下载的,所以从审核严格或正规的第三方渠道下载正版的软件和游戏,就能避免垃圾应用的产生。以N多市场为例,所有的应用和游戏都是正版,并且经过严格的审核和分类,用户通过N多市场的PC端或手机端,能直接对应用进行管理,避免占用手机资源,造成卡顿。

手机太卡怎么办 N多市场教你管理应用

方法二:学会运行内存管理

点开手机的内存管理选项,用户可以看到当前程序占用的内存情况,以及剩下的内存可用空间。尽管手机的配置是主流,但内存还是被占用了大半。手机日常的卡顿,大多都是内存管理不当导致的。应用分为后台应用程序和自启动应用程序,适当管理自启动应用程序,将会提升手机的流畅度。常用APP如输入法、微信、微博、支付宝等应用尽量设置为自启动,避免影响消息推送。

手机太卡怎么办 N多市场教你管理应用

方法三:一键清理系统缓存

如果你是小白用户,或者懒得管理那么多应用,那么一键清理或手机加速最适合你。在N多市场手机端中,内置了完善的应用管理机制。用户可直接对应用进行升级、下载或卸载,一键清理和手机加速帮助用户及时清理内存缓存垃圾。智能的清理功能可以让手机告别卡顿,同时提升续航能力,也全方位保护了手机安全。

来源:

推荐阅读:中华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