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净山减碳 普惠益行 绿色行动在路上

山海不言,文明可见,一草一木,自然共生。近日,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组织49名志愿者前往苏州旺山,开展“净山减碳普惠益行”绿色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卫家园碧水蓝天,共同维护绿色生态。

11月的旺山渐露秋色,风景宜人。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分成3个小组,行走在古道野路边,沿途拾捡垃圾,把捡到的空塑料瓶、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分类放入随身携带的绿色环保袋中。一只塑料瓶降解需要100年以上,经雨水冲刷的生活垃圾,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影响动植物生长,破坏生态环境。志愿者代表小张说道,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努力,能为家乡的绿水青山尽一份力,就浑身充满了干劲。



(图为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志愿者净山合影)

一副手套、一个垃圾袋,一群热爱自然的人,一路走走停停,走过即无痕,还山野一片清朗。不知不觉,穿越了八公里的山路,志愿者们捡拾了约50斤的生活垃圾。山风拂过,树叶随之摇曳,宛如舞动的精灵,在向志愿者表达谢意。



(图为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志愿者捡拾垃圾)

为山野减负是对环境的承诺,发现净山行动中的风景,回归自然,共鸣依旧,秉持初衷,还景于山,向山野而去、向自然而去,力行环保本色。据悉,平安普惠持续投身绿色公益,自2020年起联合河流守望者、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了“‘河’我一起,守护碧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净滩行动”,一起向河流垃圾宣战。此外,平安普惠积极通过“公益+实践”两大路径,铭记服务小微初心,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努力实现有温度的小微融资服务品牌愿景,把社会责任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为国家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贡献力量。

尽微薄之力,从点滴开始,守护山野,一起让山林拥有无痕之美。志愿者们带走山里垃圾的同时,也丢掉心里的垃圾,给心情减负,释放活力,鼓起新勇气、拿出新干劲,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未来,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将继续秉承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用行动将绿色温度传达给每一个群体,坚信每一份微小的力量,都会凝聚成更多的绿色能量。此次净山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将会持续投身绿色公益,用实际行动为家园筑起绿色屏障。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