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发布《2023出国留学蓝皮书》

近日,中信银行正式发布《2023出国留学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凭借其专业全面的研究成果和实用攻略,《蓝皮书》已成为留学生家庭进行留学规划准备的重要参考资料。

《蓝皮书》一方面就留学趋势变化进行专业分析,另一方面分留学前、留学中、留学后三个阶段,对留学申请涉及的考试、文书、择校等准备工作做了详尽介绍。书中解读热门专业,总结留学生海外校园生活要点;并针对留学生毕业后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中信银行客户可通过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出国金融专区查看《蓝皮书》详细内容。

据悉,中信银行自2017年起持续推“出国留学出蓝皮书”系列图书。凭借25年出国金融领域业务优势和专业洞察,中信银行深切关注到留学生家庭对留学选择的困惑并致力于提供一站式规划指南。这套“留学全攻略”基于8个国内城市和主要留学国家及地区的5700余份样本,在持续追踪行业动态、把握留学动向的基础上,通过专家访谈及校友观点,把握留学新趋势、新现象,帮助留学家庭更好地解决新变化带来的新问题。

直击痛点,用数据助力留学决策

新一学年的留学申请季已经开启,许多计划出国留学的学子开始提前着手准备。伴随越来越多申请者的涌入,各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的录取要求也在发生变化。

世界各大名校的录取要求越来越高,未来留学人数快速增长。面对学校的制度差异和繁多的专业种类,如何锁定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如何提前做好留学规划?这是摆在学生与家长面前的课题。本次《蓝皮书》对中国留学家庭和学子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和展示。

在留学旅程中,院校的选择一直是留学生家庭的重点关注因素。《蓝皮书》数据显示,学校综合排名、学校课程体系和学校专业排名是中国学生与家长在选择留学学校时十分看重的因素。77.1%的学生群体反馈,他们在选择留学学校时最看重的因素是学校综合排名,此外还有国内认知度、学校课程体系、学校专业排名、师资力量、学校所在地区的安全程度等因素。

(数据来源:《2023出国留学蓝皮书》,中信银行)

标化考试成为中国学生留学申请过程中的痛点。《蓝皮书》数据显示,有42.9%的学生明确表示他们在留学申请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痛点是标化考试,其他痛点依次为个性化的课外活动、文书质量、选校的精准度、校内GPA等。标化考试作为国外高校的重要录取标准之一,需要学生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来备考。除了考试本身的难度与复杂性,标化考试还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这对于不是以英语为母语的学生来说更加困难。

(数据来源:《2023出国留学蓝皮书》,中信银行)

意向留学生群体更加重视活动规划与背景提升。《蓝皮书》数据显示,有80.0%的学生认为在留学申请中最需要帮助的环节是活动规划与背景提升,此外还有文书指导、国家/学校/专业选择、课程规划、留学申请流程等环节也备受关注。这就需要学生参加各种活动项目,完善自身背景经历,增加竞争力;以及通过专业的文书指导服务更好展现优秀品质和能力;同时,也要了解不同国家、学校和专业的特点和优势,以及自己的兴趣特长。

(数据来源:《2023出国留学蓝皮书》,中信银行)

综上,出国留学不仅需要学生具备足够的语言能力和学术素养,还要求学生具备较为丰富的留学申请相关知识。面对愈加激烈的竞争,学生需要充分了解自身优势与不足,提前规划和准备,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和目标院校。

实力护航,让留学服务更有温度

中信银行作为国内出国金融业务的领航者,从1998年独家代理赴美签证业务至今,一直勇立潮头。2023年是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业务开展的第25年,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围绕客户出国全旅程,提供一站式、专业化、全方位的出国金融产品及服务,旨在为客户呈现出安全、快捷、便利的解决方案。

除出国必备的“四卡”、“一签”、“一汇”、“一证明”的全套硬核产品体系外,中信银行近年来不断拓展服务边界,致力于全旅程多场景服务平台打造,综合了留学规划、背景提升、保险、出行攻略、租车租房、购物等衣食住行生活服务权益,满足客户出国旅游、留学、消费全周期金融服务需求,让留学家庭体验到中信银行“不止于金融”的全方位服务,让留学生在远方的国度也能感受到熟悉的温度。

未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将持续发力,以全球的视角和前瞻的思维,持续优化产品及服务体系,以专业塑造权威,持续擦亮“要出国,找中信”的金字服务招牌。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