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经济发展硬支撑!多伦科技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近日, 2023 年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公示名单发布,多伦科技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双方就深化智能交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01 专精特新小巨人,经济发展硬支撑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细分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韧性的重要保障,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多伦科技总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是专注于“大交通”领域标准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全栈式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积累了丰富的科技研发与产业实践经验。

      作为高科技创新企业,多伦科技相继荣获“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智慧交通创新五十强”、“高新技术百强”、“自主工业品牌五十强”、 “江苏精品”等数百项荣誉资质。


      02 全栈式解决方案,科研与产业化并举

      多伦科技作为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头部企业,在数字经济的产业链节点上占据独特优势。公司面向车管所、公安交警、驾培机构、机动车检测站等客户群体,提供智慧车管、智慧驾培、智慧交通、智慧车检以及光储充全系列产品及全栈式智慧解决方案,业务完整覆盖“人、车、路”产业链的智慧出行生态圈。

      自1995年成立以来,公司陆续参与起草了《道路交通信号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系统》、《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系统》、《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等国家标准,参与起草了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安检的国家标准《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性能检验规程》,填补了大交通领域的多项标准空白,为推动道路交通行业标准化提供了样板。

      近年来,多伦科技深入贯彻“人、车、路”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发展理念,积极培育新能源这一全局性、引领性的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数字产业生态链。


      03 人车路协同发展 上下产业链生态闭环

      值此十四五发展进程中,多伦科技积极投身“交通强国”与“新基建”领域的协同发展,目前已成功服务了数千余家政府及行业客户,同时致力于成为全国公安交管部门的科技战略合作伙伴。

      目前,多伦科技参与控股和参股的产业链企业达15家。2023 年,公司参股的高精度定位企业北云科技获博世创投、长城、星航、吉利系基金等数亿元投资,堪称智驾行业近年涌现出的新锐Tier1。同年,公司控股子公司金电新能源正式入驻南京总部,标志着公司在建设新能源产业生态圈迈出了新步伐,也意味着“大交通”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取得了新突破。

      本次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认定,是政府部门对公司在创新能力、核心技术、市场占有率、质量效益等方面的认可。未来,多伦科技将利用资源互补发展,通过技术融合与交流,加速高科技领域的国产化替代,共同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生态的繁荣发展,擘画产业新蓝图。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