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NewsBTC专访公链新星Thinkium:技术引领价值回归

63日,权威区块链资讯门户,被誉为数字货币领导者的NewsBTC发布对公链新星Thinkium的最新专访,出席嘉宾为Thinkium基金会主席MilenThinkium技术顾问Liu,Yuhong教授。继5月数字货币热潮退去,呼吁理性,回归价值的声音逐渐响亮——Milen与刘教授剖析了目前公链领域尚未解决的难题,分享了Thinkium潜心打造数年的技术成果,以及在严峻的市场中如何逆市拥有稳定的价格和市值表现。本次专访被CryptopressThecryptonewhubBitcoingress等区块链专业媒体大量转载。



NewsBTCThinkium专访被大量转载


以下为专访全文翻译:


鉴于BTC目前已从历史高位回落,投资者似乎对本月的崩盘反应过度,并从贪婪转为恐惧,杠杆率和投机情绪达到类似极端时通常如此。在这种情况下,理性和价值回报的呼吁应受到更多关注。


Thinkium是一个全能型公链网络,它通过分层多链的结构运行并集成Layer1+Layer2技术,以线性成本实现无限的可扩展性。当炒作和欺诈甚嚣尘上,Thinkium专注于技术领域长达五年,并提出了许多重大创新。最近,Thinkium引起了社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在与Thinkium的对话中,我们重点分析了当前公链领域的痛点,深入探讨了其技术如何实现,以及为何Thinkium能够在当前的严峻的市场环境中取得惊人的价格和市场价值表现。


Milen  Thinkium基金会主席

“区块链悉尼”社区的主要组织者。“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所”评选Milen先生为“创新全球领导者”新加坡代表,来自不同世界地区的30位杰出人士组成这个知名社区。


Liu, Yuhong  Thinkium技术顾问

IEEE计算机学会STC执行委员会主席,IEEE计算机学会成员和地理活动委员会副主席(特殊技术社区),以及IEEE计算机学会技术会议请求委员会成员。




系统的可扩展性是一个根本挑战

在瞬息万变的区块链宇宙中,公链的资历可以称为老大哥,但不少技术难题仍亟待解决。


Liu, Yuhong教授认为,一个根本的挑战是系统的可扩展性。现有的公链产品无法支撑大规模互联网级应用的实施,区块链基础能力的有限严重制约了其生态发展。


各种项目都试图从不同角度解决这一问题,但大多数项目都不是很成功。这是因为,作为基础设施的公链的可扩展性不能简单地依赖于单一技术的开发或一些特殊处理。可行的解决方案应着眼于具有普遍适用性的技术开发路径和体系结构。只有这样的解决方案才能在综合系统中实现稳定性和效率,以实现多样性、复杂性和可扩展性。此外,提高底层的可扩展性不仅包括高TPS,还包括高TPS与相应的成本增加之间的平衡,以及灵活的扩展结构以方便大规模复杂的上层应用。


针对上述难题,Thinkium应运而生。“作为区块链底层设施承载互联网级别的大规模应用,成为链接物质商业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打造 Web3.0 的商业世界。”


Thinkium的技术如何创造可能性

我们高度关注的是Thinkium如何通过技术实现自己的愿景。刘教授对此为我们透彻讲解,并带来了Thinkium的多项核心创新。


第一个是它独特的分层多链结构设计,理论上可以通过从主链分离子链、从父链继承子链、链内分片和子链互通来实现无限的可伸缩性。


第二个创新是Aplati树,它是一种扁平的树结构,通过实现两种类型的链(主链和子链)来实现无限的逻辑层。从逻辑上讲,主链和子链作为父链,都可以创建任意数量的子链来共享相关业务。在物理上,父链和子链可以实现为独立的链,它们之间的关系只在主链上记录和维护,从而简化了管理。Aplati树显著提高了跨链效率。


第三个创新点是一个四层的共识协议栈,每个抽象层专注于自己的逻辑任务和共识机制。这样的设计使得将来系统的扩展和升级变得简单和灵活。


第四个创新是基于 Actor 的并行模型,实现复杂合约高并发,能让 Thinkium 更高效地承载大规模的交易,支撑起大用户量的复杂应用运行,使得原本受限于技术成熟度的区块链商业项目能够更好地落地。 Actor 模型允许以异步和无锁的方式在多链系统上实现复杂的逻辑。在此模型中,将涉及一 组帐户的交易分为消息形式的多个步骤。每个消息都由唯一的主体接收并由相应的链执行。 在所有消息执行完之后,事务才最终实现。


最后一点,Thinkium可以通过Themis网络建立一个公平的社区环境,这是一个涉及所有网络用户投票的综合治理机制。


当炒作和欺诈甚嚣尘上,Thinkium专注于技术领域长达五年,并提出了许多重大创新,这使得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Thinkium的价格和市值与众多项目相比而言非常稳定,甚至在早期创下了历史新高。


价值战胜恐惧和贪婪

Thinkium基金会主席Milen告诉我们,在达到65K美元的峰值之后,比特币刚刚在短期内触底到30K美元的水平。这意味着,该市场仍不成熟,仍有可能进行重大操纵。


“然而,当前的加密市场需要这种调整,以便为未来的增长创造新的可持续支持。有太多新的加密项目没有可持续的经济学模型和实际的使用案例。投机性因素导致高波动性,这不是传统金融投资者的合适选择。我仍然看好长线,但市场需要在前进之前,拥有更多更确定的高质量的区块链项目。”


Thinkium公链似乎是这样一个创造价值的项目,它正在向长期可持续的区块链生态系统迈出坚实的一步。TKM最近的价格上涨正是团队和社区非常专业的幕后工作的合理反映。只有少数项目能够获得与BTC相关性很低、能够正常稳定增长。这种增长基于高安全性、可扩展性和灵活的及时调整。随着Thinkium生态系统的扩展,我们可以期待TKM在未来有更多的正面消息和动向。


Thinkium目前拥有23个数据节点,198个共识节点(包括155个矿池),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0人。在不久的将来,Thinkium独立单链将对外开放,提供搭建独立单链的能力,助力使用者快速、低代价的使用Thinkium区块链并于钱包、游戏、Defi、商业等去中心化应用对接。 


2022年,Themis network的第一个子链将正式构建,Defi基础设施运行,去中心化商业协议基础设施将运行,最终,去中心化数字元宇宙基础设施投入测试。


Milen讲述,虽然Thinkium的TPS超过10万,目前比任何一个公链都要高,但Thinkium坚信Thinkium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所以只有足够好才能吸引用户,“虽然BTC、ETH很强大,但它同样存在很大缺点,它的道路是不可复制的,它在动态的成长,针对它的单个弱点去竞争是作用不大的,我们需要的是综合超越,需要瞄准区块链的下一个发展阶段,幸运的是,这个世界足够开放,资产可以自由流通,生态也是。”


如今,人们仍然高度聚焦于数字世界的货币投资。相对来说,数字货币世界和现实物质世界之间的链接没有受到充分重视。公链生态是一个分层的体系,目前主要聚焦在底层和中间层。但当前底层和中间层也是一个相对封闭的世界,非常需要更加可扩展的底层、连接外界和解决问题的足够多的中间层。

如何融合数字世界及物理世界才是公链的一下阶段。Thinkium本身也瞄准了下一个阶段。这可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但这也正是价值所在。


“Thinkium认为,价值总是足以战胜恐惧和贪婪。”Milen强调。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