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只需5mL血,2小时内就能完成101项检验

如今,

不论是去看病,或是健康体检,

抽血化验是大概率必经的一环,

而目前,

患者手握一大把采血管去等候采血,

是司空见惯的现象。

      晕

      你是否因为一见到五颜六色的一把采血管就眼晕;

      怕

     一听说要抽那么多血,就会在采血窗口前踌躇不前,望而却步;

     

     可能你更担心,那么多标本在流转中会不会出现丢失或是“张冠李戴”;


     

     你可能还着急,因为检测项目繁多,需要好几天才能出结果而耽误了治疗?

     你的害怕、担心和着急,

     在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

     统统不是问题!


     在这里,只需采一管5mL的血液,通过优化后的信息系统和智能检测系统,做到检验全流程无需任何人工参与,就能在最短2个小时之内完成101项医学检验,并以最快速度将结果发放到你手中。


     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核心实验室普检部拥有国际领先的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流水线配备有三台目前全球最先进的DXI800全自动化学免疫分析仪和两台AU5821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在保证检验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检测用血量,减轻患者生理与心理上的负担。


     正因为有了这些高大上的检测设备及优化的检验流程,所以只需被检测者的一管血,将其投入流水线中,剩下的都交给仪器,最短仅需2个小时(在不复检的情况下;如遇需复检的情况,最长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就可将检测结果传输至实验室信息系统,由实验室工作人员对结果进行严格审核后,便可将报告发放到你手中。


     由于流水线中检测仪器科学、合理的搭配,所以在线上可进行各种免疫学检测及各项常规化学检测,一管血可做合计多达101项检验项目。


     检测过程中,各仪器间通过相互连接的轨道传输标本,无需人工操作,全自动化减少人为误差,按照检测项目的不同,流水线对标本进行智慧化分配至不同仪器进行检测,不仅能大大节省标本转运时间,关键是能减少人为因素所导致的检测结果不准确,做到检测全程的智慧化,消除人为差错,保证检验结果的及时、准确。

撰文 | 王泽洋

      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

      是西安市政府批准、在国家财政部入库,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项目实施单位,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的大型公共服务类民生工程项目。

      中心按国际标准在西咸新区建设1个可开展3000余项医学检验项目的核心实验室,升级15家医院检验科为15个二级中心实验室,改善45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检验科为社区网点实验室。

      中心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区域内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能力;有效降低财政在医院检验科建设上的重复投入;通过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动检验报告互认,在降低医保开支的同时,使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的医疗体验。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