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花漾南山,等你来嗨!

镇江市第22届南山杜鹃花节 花漾南山,等你来嗨!

又是一年春好时,春风正暖,镇江南山风景区即将迎来第22届市花(杜鹃花)节。杜鹃花,素有“花中西施”的美誉,代表着幸福和吉祥,1994年被誉为镇江市市花,南山风景区因山中杜鹃品种丰富、数量繁多,被称为镇江的“市花园”。目前景区6万余株杜鹃蓄势待发,爱美的你不妨来追寻春天的足迹,触摸迷人的春光,在南山让心放飞、让灵魂去度假!

姹紫嫣红春风拂面

本次“杜鹃花节”将从2021年4月18日一直持续至5月18日。作为全省杜鹃花最佳观赏地之一的南山景区将陆续推出杜鹃盆景展、“杜鹃花神,文心汉韵”汉服秀、“花仙子”快闪、童心向党、童“画”献礼-映山红主题画展、“南山寿芽”绿茶品鉴游园会、花“漾”寻宝等系列精彩活动,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不要错过哦!

精彩节目预告

“花漾南山”-百人穿越杜鹃花海

时间:2021年4月18日

上午9:30—11:00

地点:南山招隐景区

南山第22届杜鹃花节启动仪式,由150名游客、市民参与穿越南山杜鹃花海徒步活动,感受漫山醉人的映山红,呼吸自然纯净的空气,激发人们“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健身意识,倡导低碳绿色生态环保理念。

沿途,设4个“花漾打卡点”,分别是:云锦茅屋、虎跑泉、芝兰堂、古牌坊。参与活动人员凭集满4张南山拼图的卡片,拍照发送朋友圈,获10个赞,即可至招隐景区梅岭处加盖第22届南山杜鹃花节纪念戳,并领取迷你杜鹃花一盆。

此外,在招隐景区芝兰堂设南山“花漾集市”,设特色旅游纪念品摊点、非遗文化摊点(面塑、中国结、草编、钩织等)、免费品茶区,游客们在感受森呼吸、花烂漫的同时,更可以体验文化传承的魅力。

“花漾南山”杜鹃花盆景展

时间:2021年4月24日—5月16日

地点:文苑学林轩

本次杜鹃盆景展,将展出200盆包括星之辉、五彩、日光、五宝绿珠、若惠比须、晃山、碧空、花舞鼓、菊姬、寿光冠、红月、日之丸、白底红边、莹等数十个特色、优良杜鹃品种,给游客奉上一份节日的视觉盛宴。

“杜鹃花神,文心汉韵”汉服秀

时间:2021年5月2日

地点:南山文苑景区

拟将“杜鹃花”与“汉服”文化深度结合,通过汉服走秀、汉服舞蹈、尺八、古筝、二胡、琵琶等乐器演奏、茶艺展示、投壶、藏钩、飞花令等传统互动小游戏,为游客带来一场华夏审美的视听盛宴,尽展“文心汉韵”。

花“漾”寻宝

时间:2021年5月1日—5日

地点:南山招隐景区

南山风景区将在景区内设6个打卡点,游客找到相应标识并与之合影,并在微信朋友圈配图发送“花‘漾’寻宝,我在南山等你”字样,即可以在南山招隐景区游客中心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花仙子”快闪

时间:2021年5月1日—3日

地点:南山风景区

花,是造物主赐给人类最漂亮、最神奇的礼物;花仙子,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可爱的精灵。在这个漫山杜鹃盛开的时节,活泼可爱的花仙子给我们送来了一片姹紫嫣红,一派鸟语花香,活动期间,由3名花仙子在景区巡游,并定时开展快闪舞蹈表演,营造欢乐的游园氛围。

童心向党、童“画”献礼

映山红主题画展

时间:2021年4月18日—5月18日

地点:招隐景区内

在革命战争年代,先烈用鲜血染红杜鹃花的壮举,让杜鹃花成为革命精神的象征。《闪闪的红星》里的歌曲《映山红》,讲述的就是杜鹃花与红军的故事,表达出群众对红军的浓浓深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山风景区以“童心向党、童‘画’献礼”为主题,邀请大小美树的老师和孩子们在景区以杜鹃花为素材进行创作、写生,在小小的心灵中播下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本次画展约有30幅优秀作品在景区展出。

“南山寿芽”绿茶品鉴、游园会

时间:2021年5月1日—5月5日

地点:文苑文心阁

“喝南山茶、做长寿人”,节日期间,将特邀有着40余年制茶经验的老茶工为游客现场展示手工制茶工艺,游客们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南山寿芽茶的甘醇滋味,有兴趣的还可以现场购买。同时,景区还将展示、销售具有景区文化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游客可以参与投壶等游园互动游戏。

人间四月天,赏花,品茗、休闲、养生,南山花海喜迎八方来客。五一将至,除了以上精彩纷呈的节目外,更有神秘萌宠陪你一起过五一,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了呢?希望未来几天我们在南山能够有一场精彩的邂逅!

游园热线:0511-84423090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