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吴晓波2020年终秀,U牌自愈系丰小为助力“加油往前冲,预见新时代”

在2020年,巨石崩裂之时,有人看见了恐惧,有人看见了光。跌宕起伏的疫情,让很多东西停滞下来,也让很多东西加速前行。

编辑搜图

吴晓波年终秀,U牌自愈系丰小为助力

吴晓波年终秀,U牌自愈系丰小为助力“加油往前冲,预见新时代”

主讲者吴晓波——坚持以每年写一本书的速度向外界传达自己观念的财经作家,将本次年终秀从1500人的现场发展为7000人的欢聚,从单一的论坛发展成为集主题演讲、平行论坛、线下品牌展览、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年终文化盛典。

今年的吴晓波年终秀和往年一样,邀请50个经济学者,让他们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做出了一些对第二年宏观经济的预见。

编辑搜图

吴晓波年终秀,U牌自愈系丰小为助力“加油往前冲,预见新时代”

第一、进口替代科创热潮

我们不再是那个传统意义上的发展中国家,不再是被援助的国家,我们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在此背景下,我们会看到这一轮的进口替代出现了一些全新的特征,比如从引进型替代进入到自主型替代,从应用型研发到基础型研发,从数量型扩张到质量型增长。

但是中国制造还存在很多“阿喀琉斯之踵”,中国的创业市场、中国的产业经济到了最后的攻坚战阶段,我们可能需要花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完成中国这次的进口替代和科创硬科技的发展。

第二、“云上中国”初露峥嵘

2021年中国几乎所有产业的领跑公司,都有机会正在、已经或者将要开始他们的产业智能化的建设,这是中国制造业一个巨大的未来。

第三、生态赋能,范式继承

今天中国的大型企业正在贡献数字化转型的中国范式。

他们需要刀刃向内自我破坏,通过组织创新来强行植入互联网基因,他们需要不断地尝试激烈的模式创新,打破绩效主义的大公司魔咒,同时他们要把自己的专业能力迭代为赋能服务能力,形成新的平台级优势。

第四、百万直播闹翻中国

2017年,直播电商全国交易额是300多亿,2019年4000多亿,2020年突破1万亿,2021年大概率突破2万亿,它在互联网零售电商中的占比会从0.5%增加到14.3%。

2020年,每个月在直播电商产生过一次及以上消费的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50%了。

未来,直播将为中国解决2500万~3000万的新增就业人口。万物皆可播,人人皆可播,场场皆可播。

第五、品类流行替代品牌

2021年进入“我”主义消费时代,我的喜欢+我的需求+我的社群+我的收入=我的消费,品类创新将催生新品牌。

90后、00后更愿意为美好生活买单,体验是我们愿意为之付出金钱和时间的理由。

编辑搜图

吴晓波年终秀,U牌自愈系丰小为助力“加油往前冲,预见新时代”

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品牌,U牌自愈系。

U牌创始人丰小为也在此次年终盛典中与吴晓波老师首次合作,首谈“90后喜爱的品牌”。丰小为认为,文化创新+极致的产品+强链接用户,将会是90后喜爱的产品,U牌的发展正是基于这三点,以“品牌为不容触碰的底线”“一切放开玩”为品牌理念,开创自愈护肤领域,集结自愈系爱好者,追求自然纯粹的高品质生活。

很多人对于U牌自愈系也许还有些陌生,U牌还原精华在吴晓波举办的2020金物奖新国货创新大赛中入围概念创新奖,这是第一次让品牌被更多的人看见。

U牌自愈系是一个芳疗自愈护肤品牌,突破传统护肤、养护产品的成分限定,坚持极致的产品追求,做真正安全的产品。帮助人们唤醒“自愈系”的生活方式,追求自然纯粹的高品质生活。从内心与认知出发,全然的去体验生命,感受身、心、灵的自愈。

这是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第六、购物中心即将消亡

拐点时刻到来,服务性消费(体验)将全面替代物质性购物。

第七、房产投资低空飞行

资本市场发生剧烈变化,需要重新思考对财富的配置。

第八、超级城市大赛鸣枪

中国超级城市大赛,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

从较长的历史跨度来看,这依然是超乎很多人想象的一年。

但是就像吴晓波老师所说的那样“2021年,我们仍然会面临很多曲折,面临很多到今天都没有办法想像、预见的种种陷阱、种种挑战。但是在岁末之时,我们仍然要以一颗勇敢的心对自己说,面向那个2021年,要加倍使出全部的力量往前冲,不要回头,如此一来,我们将可以看到原本看不到的东西。”


来源:

推荐阅读:沈阳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