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孕期便秘非小事!准妈妈要如何应对?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几乎人人都经历过“拉不出来”的痛苦,但往往过几天就好了,对人们的生活影响不大。病症严重的患者,则需要通过使用药物和调节肠胃的方式进行治疗。然而对孕妇来说,孕期便秘可不是一件小事。

      怀孕的时候,由于孕激素分泌增多,加上胃酸分泌减少,孕妈妈的肠胃蠕动功能会减弱,加上增大的子宫会对直肠造成压迫,就容易造成排便困难。除了身体因素之外,很多准妈妈为了给肚子里的宝宝补充营养,饮食上多是大量不易消化的高脂肪、高蛋白食物,蔬菜水果过少,加上行动不便导致活动量过少,也容易形成便秘。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孕期便秘虽然是小毛病,却会带来大麻烦。粪便在肠道内停留过久,其中的有害物质会被肠壁吸收并进入血液循环,导致孕妇出现头晕、乏力、心烦、腹痛腹胀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肠梗阻,甚至引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全。

      孕期便秘怎么办?快来“常笑健康”微信公众号,找到“常笑有约”栏目,查找《孕期便秘的营养干预》手册。这是由来自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营养科的朱亦清营养师和围产科的许肖娜医师共同带来的健康课程。

      通过学习课程,可以正确认识便秘,学会合理搭配饮食的方法,也能针对性地制定孕期对策,打破民间谣言,带您远离孕期便秘困扰。

      拒做“貔貅”准妈妈,学习健康课程,就能让宝宝和妈妈一起健康无忧!

来源:

推荐阅读:广东经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