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程史上的壮举 :货车车身和车厢制造研究

对于多功能卡车、工程车和重型卡车,日常高负荷运转已成为一种常态,但对于底卸式货车而言,则需要承受各种极端应用条件。其车厢地板必须承受几乎连续不断的冲击和变形。

一家货车车厢制造商希望用结构胶粘剂替代焊接(焊接工序不仅成本高而且耗时,尤其是在焊接有色金属或镀层金属时)。粘结工艺可以用更简便的设备完成,而且所需的员工培训也更少。柔性丙烯酸胶粘剂具有抗冲击性,堪称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

该制造商使用三种金属基材 - 铝、镀锌钢和铝锌合金镀层钢。镀锌钢难以粘结,因为许多丙烯酸胶粘剂无法很好地粘附或固化在镀层金属上。而铝锌合金镀层钢的粘结通常更具挑战性。但在测试过程中,新一代丙烯酸胶粘剂在三种基材上均表现优异,具体测试包括:

抗冲击性测试:足以使基材变形的剧烈冲击未使胶粘剂出现脆性分层,随后的撕裂破坏模式达到100%的内聚力破坏。

耐烘烤性测试:在烘烤过程中,剪切强度和破坏模式未发生改变,这对于以往10:1丙烯酸胶粘剂体系而言是一个重大挑战的里程碑。

耐环境性测试:新一代丙烯酸胶粘剂在极端环境下能够在各种金属基材上保持出色的粘结强度。

寻求将轻质基材用于货车车身和车厢的制造商也取得了成功。对于制造商而言,找到一种能够承受货车底盘应力负荷及车辆高温烘烤整理过程的胶粘剂至关重要。只有新一代丙烯酸胶粘剂能够满足所有设计要求。测试包括:

扭转测试:货车车厢被系统地前后扭转。新一代丙烯酸胶粘剂具有足够的强度而不会失效;而且还具有良好的柔韧性,可避免因扭转而受损,例如货车车身上的应力裂纹。

耐烘烤性测试:在高温电泳漆工序中,其他胶粘剂会被破坏,而新一代丙烯酸胶粘剂可以保持结构完整性而不发生降解。

使用新一代丙烯酸胶粘剂可以简化零件装配,从而节省制造商的时间和人工成本;此外还可以消除焊点打磨工序,进一步降低成本。使用新一代丙烯酸胶粘剂可以使平板保持光滑无瑕的外观,从而改善整车的美观性。

更多详情请关注洛德(lord)官网


来源:

推荐阅读:陕西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