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命教育•成长的爱】家长成长营常州站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1.jpg

8月29日- 30日由湖南省鼎翰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生命教育 成长的爱——家长成长营”常州站活动在太湖修心谷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精协江苏省孤独症家长自助互助服务站和常州市天宁区聚博花园社区萌星家长互助协会联手承办,常州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协办。32位心智障碍者亲友和10位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2-2.jpg

在中国平均每16个人中就有一名残疾人,每88个儿童中就有1名患有孤独症。据《中国心智障碍者保障现状及需求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心智障碍家庭52.6%的家长无法工作,74%的家长感受到情绪问题,99%的家长面临精神压力。

3.jpg

4.jpg

心智障碍家长既要面临沉重的经济压力,同时也要承受孩子成长过程中不断出现的各种挑战,家长们徬徨与无助,各种压力交织让部分家长产生了更多消极甚至极端的情绪。父母不仅仅是孩子们的顶梁柱,更是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的基石。家长们面临生活的琐碎,身心长期处于高压状态,需要得到及时有效纾解和释放。面对孩子的未来,家长的成长教育更显重要。

只要父母走出来,孩子就有未来

6.jpg

湖南省鼎翰公益基金会本着“帮助父母走出来”的初衷,联合 “爱自然生命力家庭教育体系”平台共同发起了此次“生命教育 成长的爱——家长成长营”活动,鼓励家长们暂时放下压力,全身心的投入、参与到活动里来,让优秀的心灵引路导师带领家长们度过一个轻松愉悦又有意义的小假期。

活动旨在聚焦特殊家庭中“父母生命成长与关爱教育”的家长问题,为父母们提供一个心灵教育与身心纾解的良好契机和一份专属于家长自我心灵历练与成长教育的行动方案,让家长得到放松的同时又有收获和成长,同时也让这份爱更有意义。

9.jpg

本次成长营活动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形式新颖。活动以家长成长教育为特色,是一个为身心障碍者家庭的家长群体量身设计的心灵教育进阶式课程体系,分为初阶、中阶、高阶等不同进阶,本次为首届初阶营。

心智障碍者家长通过两天一的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心态调整,放松的同时能够收获和成长,以更好的自我状态迎接美好生活。让我们带着爱行走,让爱和祝福进入我们的生命,迎接光明和美好的生活。


来源:

推荐阅读:青海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