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AMD夺取武林盟主宝座

皇上没坐过飞机场,

皇上没尝试过手机上,

皇上也没在电脑上“吃过鸡”

......

皇上作梦也想不到,后人有一种物品称为“集成ic”,人们的高新科技在近期几十年的成效,比以往二千年的总数也要多。

集成ic,人们聪慧的结晶体,从4004到英特尔酷睿,从英特尔酷睿一代到十代,科学研究小精灵迈出雄健的脚步狂奔着,每每见到一个个的新式号在天梯图上跃殊不知出,你可以感受到科学研究的脉率在强有力地颤动着,一会儿心潮澎湃,一会儿心潮澎湃,哪儿才算是科学研究的極限?再过一个近百年,乃至千年之后,这个世界会是哪些?


AMD夺得武林至尊王座(今年 一月CPU天梯图)

网站站长不但自己做评测,另外也阅读文章了大量的测评文章内容,期待让每一个型号规格都能有一个有效的排行。

CPU特性科学研究最用时的是“交叉式比照”。

如R5-3600,不但要和R5-3600X比,也要和i7-8700、8700K比照。

如R5-3400G,不但要和老前辈R5-2400G比,也要和i5-6700比照。

......

特性相仿的型号规格均要交叉式比照,另外用公式计算认证。


​大版本号的升级(如4.X到5.00),照片的规格、特性尺标会出现转变,全部型号规格均要审校。

AMD夺得武林至尊王座(今年 一月CPU天梯图)

5.00版本号讲解

1、AMD斩获武林至尊王座。

在CPU全球中,intel长期性坐着武林至尊王座上,AMD持续去挑戰,仅有三拳打中了敌人(K7、Athlon 64X2和ZEN ),虽然有威协但依然不能摇摆不定其主宰影响力,一直到ZEN2发生了反转。

武林至尊的争霸战有三局:加工工艺、特性、关键高效率。

第一局加工工艺,AMD的7nm和intel的10纳米技术基础非常,算平局。

第二局特性,彼此的顶尖型号规格((注:没有网络服务器商品)PK是重要一战,借助CCX构架和7nm工艺,AMD “很轻轻松松”地作出了线程撕裂者TR-3990X,具备64核128进程,intel现阶段最大仅有i9-10980XE,溃不成军。

第三局关键高效率,常见IPC比照。现阶段锐龙三代(ZEN2)比英特尔酷睿九代大概高7%。第十代酷睿有二种关键:Comet Lake(陨星湖)和Ice Lake(冰湖),图上的第十代i9系列产品均为14nm的Comet Lake,对比九代无提高,事实上从七代刚开始就基本上原地踏步走,这表明14nm的水油早已吸干。

官方宣布10nm的Ice Lake(冰湖)的IPC比Skylake(英特尔酷睿六代)均值提高18%,为此测算Ice Lake的IPC要高过ZEN2,难题是,Ice Lake的pc端都还没公布。因而,第三局依然是AMD获得胜利。

三局两胜一平,变成武林至尊没什么异议。

2、排列高并不等于手机游戏特性高

依据评测,现阶段4核处理器应对一些手机游戏早已一些费劲,6核恰好,8核比较宽松,大量关键反倒有不良反应。比如:TR2990WX是32核64进程,应用RYZEN MASTER的游戏模式,会关掉24个关键,只剩8核/16进程。因而,打游戏不可以盲目跟风依照天梯图部位高矮去判断。现阶段“手机游戏特性最大”的型号规格是i9-9900KS。

3、性价比高公式计算

在讨论性价比高的情况下,大家通常争执的脸红,这是由于沒有尺标。如果不考虑到主要用途、费用预算,只是算性价比高,那麼就单纯性用“特性除于价钱”比照就可以(限定在主要产品范畴,二手取代以外)

在图上,网站站长在Intel和AMD各选了3款CPU,标明以“性价比高优选”。留意。尽管CPU的特性差别是一定的,但价钱随时随地转变。有兴趣爱好何不用以下公式计算去测算,SV值高过0.4的,可觉得它的性价比高十分出色。

公式计算:SV=(P-R)/C

SV为特惠指数值,P为该型号规格的相匹配特性值(图上左边尺标),C为出文当日的cpu散片价钱。R为折旧,一般大家选用简单化优化算法,默认设置把R看做0(精确测算要把折旧添加,如i5-4570,二零一三年发售价钱大概1400元,七年后,此CPU如今还能卖300元)

intel选8款

1、G4900:0.46

2、G5400:0.61

3、i3-9100F:0.63

4、i5-9400F:0.44

5、i5-9600KF:0.39

6、i7-9700KF:0.25

7、i9-9900KF:0.23

8、i9-10980XE(盒):0.07

AMD选8款

1、速龙3000G(盒):0.52

2、R5-2600:0.76

3、R7-2700:0.6

4、R5-3500X(盒):0.6

5、R5-3600:0.5

6、R7-3700X:0.37

7、R9-3950X(盒):0.32

8、TR-3960X(盒):0.15

从上边枯燥乏味的数据能看得出哪些规律性?性价比高型号规格坐落于低和中等区段,越发高档CPU,性价比高越低。

结语:

坐着最风景的部位,也代表着最风险。不成功会激起敌人的士气,intel的10nm决不是钝刀,今年 ,Ice Lake的pc端非常值得希望。

来源:

推荐阅读:尚美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