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VS小米,6寸及以下手机用2K屏到底是不是浪费?

华为VS小米,6寸及以下手机用2K屏到底是不是浪费?

今日上午,华为副总裁余承东在微博上说:“最近看到一些公司手机开始使用2K分辨率屏幕,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对于6英寸以下,人眼几乎无法区分1080P和2K,而2K屏造成手机功耗很大,电池续航能力很弱,最近试用MX4 Pro和Note4等,电池续航能力太差了,体验很差!看到小米Note仅3000mAh电池5.7英寸2K屏,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电池续航能力一定很糟糕!”

很明显,微博是指小米NOTE的2K屏,余承东认为6寸手机以下,2K屏幕已经超越人类视网膜极限,但是功耗非常大,会引起不必要的电池消耗。小米董事长雷军随后转发此微博,认为这是“友商酸葡萄心理”,引起了华为和小米粉丝之间的骂战,那么6寸及以下手机用2K屏到底是不是浪费?

事实上华为余承东说的没错,2K在8寸以上平板是最好的,27寸在4K或者说5K上的效果最好。

当然,这只是基于现在技术水平的限制;如果以后有更强的芯片,更好的电池,别说2K了,就算20K都可以,越高越好。现在厂商上2K除了炫耀自家屏幕技术(比如三星)以外,大多数都是无可奈何,智能手机发展迅猛,安卓阵营更是3个月一小旗舰,半年一大旗舰的速度发布新机,智能机硬件厂商只能做到这些了;如果有家厂商做了1080P屏旗舰,那些消费者会买单吗?消费者购买新机器必须看到新的不同的亮点,3年前就这屏幕,3年后还这样消费者不会买单。苹果除外,苹果的IOS系统可以让其在一般配置下仍然流畅,所以苹果6/PLUS仍然是1G内存,但世界上只有一个苹果公司,其他手机厂商这样做是作死。

从技术的角度来讲,余承东说的是事实,但是不是每个消费者都是发烧友,不是每个人都懂手机配置,大多数人购买手机是希望手机拥有更多更好的新技术。尤其是小米这样主打性价比的手机公司,不上个2k屏你好意思说自己的手机是旗舰吗?说白了屏幕技术发展太快,既然处理器带的动2K屏,用户喜欢就上,卖手机的怎么想不重要,买手机的愿意买哪个才重要。

两个价位差不多的1080p和2K屏手机放一起,哪怕人眼识别都是一样的效果,但如果是你,你会购买那一款?

======关于ROOT大师======

ROOT大师是由刷机大师团队精心打造的安卓手机一键ROOT神器。

刷机咨询/求助,请关注全国最大的刷机微信公众平台:“shuajidashi”。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