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区块链 > 正文

下一次生产力革命的可视化编程,除了用图形,现在竟还能用表格?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文末有回馈读者大礼包!

可视化开发——编程的未来发展方向

未来编程的发展方向一定是朝着低准入门槛方向发展的,开发者将把精力更多的集中在创新功能和提高性能,而不是单纯的敲代码上。

可视化编程是编程的必然趋势,程序语言的本质是让人更好的理解,用最少的脑细胞换取最大的结果。很多程序员认为可视化编程是小儿科的东西,没有技术含量,要知道可视化才是下一次的编程革命!

现有大部分程序和网站大部分都能用可视化开发出来,任何代码都可以定制成可视化的,尽管与代表编写操作方式不同,但实现的东西是一样的。可视化编程是手写代码编程速度的十倍以上,做一个项目只需要很短的时间,手敲代码,做一个项目少则半年,一两年也是常有的情况。

可视化编程的优势初学者和普通用户也能很轻松的就接触到编程并且快速上手学会。在上世纪90年代曾一度流行过把所谓的CASE类开发工具引入企业,这些企业的系统可以通过UML来定义和开发,企业无需再花费大量的成本聘请专业的开发人员。

不过因为受限于技术水平,当时的可视化开发只是流于表面的,除了一些非常有限的领域外,可视化编程都未能成功。

现代可视化开发技术已有质的飞跃

但是经过几十年的长足发展,可视化开发技术已经有了质的飞跃,目前大众比较熟悉的可视化开发方式是用图形建造程序,并且广泛应用在了科技生活的各个领域。

但是最近几年,可视化开发领域又有一项新的技术突破,可视化表格开发

成为了可视化开发领域的新的开发方式,并在信息化领域大放异彩,好评如潮。

新潮流——可视化表格开发

信息化领域的可视化表格开发也可以叫做无代码开发,已经是一项发展很成熟的技术,在国内外都有行业领先的开发平台,国产可视化表格的开发平台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云表企业应用PaaS平台。

云表平台的开发界面类似于我们熟知的Excel,换句话说只要会用Excel的人,就能用云表学会可视化开发。

云表的开发方式也很简单,只需要在表格里拖拉组件,填写以中文形式表达的业务公式,在设置好流程及权限,就能大致搭建好各类型管理软件的框架,如ERP企业管理、CRM客户资料、BOM物料清单、WMS仓储、MES车间、物流管理、工程管理、薪资管理、OA自动化办公、HR人力资源、进销存、出入库等各类型的管理软件。

可视化表格开发技术极大的解放了生产力

这样的开发方式对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是大有裨益的,现在的可视化开发能力与上世纪相比有天壤之别,企业能够通过云表平台的可视化开发,让企业员工都能学会操作,在最大程度上实现企业的自主开发。

企业开发管理软件无需再请软件公司的专业开发人员,企业员工就可以根据业务的需求自主开发,无需在担心企业与软件公司沟通的天然鸿沟,开发出来的软件是完全符合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的软件。

其次,因为企业经营管理模式一直在发展变化,这也要求管理软件随时调整以跟上企业发展的节奏,但是传统的代码开发存在着二次开发难和二次开发慢的问题。可视化表格能很好的解决二次开发的难题,直接在对应界面进行修改即可,无需繁琐的程序,能用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二次开发。

同时云表的可视化表格开发具有开发成本低、开发效率高、开发周期短等优点,能极大的优化企业的资源配置。

此外,云表平台开发的软件都能一键生成手机APP,满足现代社会移动办公的需要。

国内很多大型企业已经用上了云表开发和办公,如中铁集团、南方物流、云南小松、恒逸石化、航天科工委等等。

免费获取方式

云表的免费获取方式在这里,点击下方的“了解更多”即可获取。

在手机APP上,点开我的头像,私信回复“XX”,同样有免费获取途径

此外,转发评论都送免费云表进销存一套

来源:

推荐阅读:adobe有哪些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