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热线
您的位置:常州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领先全球的综合通信提供商,中兴手机如今年营业额862亿

据资料显示,俞义方从2015年执掌中兴手机中国区的市场业务,在中兴工作已俞20年,在中兴做过所有的系统产品。而从中兴手机中国区这两年业务来看,数据显示,2015年中兴手机全球实现了5600万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期中兴智能手机国内市场总销量只有1500万部。而国内另一家手机品牌魅族2015年智能手机销量突破2000万台,显然中兴作为国产手机老品牌开始被“新星”赶超。

领先全球的综合通信提供商,中兴手机如今年营业额862亿

如今中兴手机面临国内市场份额急剧萎缩,品牌定位不准等一系列问题,此次公司内部开展领导层调整也算是中兴重振国内市场迈出的第一步。通过一系列的人员调整,重新组建领导班子,殷一民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整,让中兴手机在市场上“厚积薄发”。

但是我们应该明白,中兴所面对的问题,可远远不止这些。作为传统的“中华酷联”四大手机厂商中,华为凭借Mate系列、P系列,以及刚推出的针对年轻用户群体NOVA系列,再加上互联网品牌荣耀等快速发展,让华为从传统渠道手机品牌完成了华丽的转型升级,成为国内手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手机厂商,另外酷派嫁给了乐视,联想整合并入摩托罗拉,中兴手机国内市场也是一蹶不振。

领先全球的综合通信提供商,中兴手机如今年营业额862亿

中兴要做的就是渠道下沉,转换渠道模式,让更多的人看得到也能买的到,而不只是一个“PPT”手机。在产品方面,重研发重设计,产品要具有前瞻性,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找准定位,把握好市场风向,开发出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比如双摄像头等。天机(AXON)就在于定位不够鲜明,产品缺乏辨识度,导致用户认知度低,难以堪当旗舰机的重任。无论是天机(AXON)还是Blade,空有品牌,用户并不买账。

好的品牌,也需要好的推广才行,在营销方面中兴也需要加大投入。只有品牌建设好了,渠道铺开了,产品跟上了,事情基本也就成了。从目前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来看,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拼硬件,比软件(系统),而是更加看重围绕手机的整个智能生态链服务,比如智能穿戴设备、VR/AR等前沿智能设备和技术。踏实做好产品,让“产品+服务+营销(市场)”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中兴手机兴许还有一战之力。

领先全球的综合通信提供商,中兴手机如今年营业额862亿

如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到2011年为止,年营业额已达到862.54亿元。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关注创业家公众号(ID:chuangyejia),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来源:

推荐阅读:中国韩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