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州热线 > 新闻 > >
国泰新点发声第一届BIM工程技术峰会
发表时间:2019-10-21 15:35:21   常州热线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年10月17日-18日,由泰州市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泰州第一届BIM工程技术峰会”在江苏泰州隆重召开。住建部、省住建厅以及泰州市相关领导,上海、山东、安徽等省、市、县各级建设主管部门、院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设计、咨询、施工等建设行业相关企业负责人,近400位行业精英齐聚凤城,聚焦“数字建筑·智引未来”主题,共谋BIM工程技术发展大计。



共绘蓝图·谱写新篇
      峰会由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克俭致欢迎词,徐市长对前来参加本次峰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卫东,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章小刚,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廖玉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们认为,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生态的不断优化,信息化发展已经被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数字技术必将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应积极应对建筑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砥砺前行,迎难而上;此次峰会是一个建筑行业BIM技术发展应用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可以就在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累积的经验畅所欲言、交流沟通,汇集创新资源,凝聚变革力量,引领建筑业智慧化发展。

△大会致辞


 BIM引领·智慧变革
      BIM作为承载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新技术、推进建筑业信息化的重要手段,为产业链贯通、工业化建造提供技术保障,必将大大促进建筑产业化、现代化进程。
      青岛市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宇乐,围绕青岛市“绿色建设科技城”BIM技术应用布局,详细介绍了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在BIM技术应用道路上的探索实践。青岛市市北区以中央商务区为示范区,不仅应用了“BIM审图”,还大力推进地下空间模型的完善。国泰新点作为施工图数字化和BIM技术图审系统软件研发商,携手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同打造绿色产业、绿色城市建设和绿色监管模式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共同助力绿色建设科技城的建设与发展。
△青岛市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宇乐
      BIM信息管理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基于建设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内信息创建、管理和共享;目前,基于BIM技术的信息管理应用和研究却十分缺乏。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数字建设事业部总经理陈立,就这一难题发表了“以产业协同及信息集成为目标的BIM技术应用”课题演讲。他进一步强调,BIM作为新兴的建筑工程信息化技术,其基础在于模型,核心在于信息,应用在于协同。
      陈立指出,建设项目BIM全过程管理是以解决项目的协同管理为主要目标,通过运用云计算、BIM、大数据等技术,即可面向建设行业从业主体,又可面向政府管理人员,着力为解决时间、成本、质量等问题,最终达到共享工程管理信息、落实工程管理环节责任、协调工程整体进度、提高管理绩效的目的。随着建设工程的进展,建设行业上下游各方主体应从建设项目的前期策划、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至运营维护管理阶段,针对不同的建设阶段的应用需求,对上一阶段模型数据进行提取、继承、扩展;只有在统一思路、统一规则、统一平台的基础上,才能实现BIM技术从单企业应用扩展到多方主体的项目管理,更好对接行业综合监管。

△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数字建设事业部总经理陈立
      此次峰会大咖云集、精彩纷呈。中国建筑学会BIM技术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图学学会BIM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BIM技术应用推广中心副主任、同济大学教授王广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袁正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李云贵,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产业化与智能建造设计院院长卞光华,泰州市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董晓进,分别就”BIM技术集成互操作性研究与实践”、“数字建筑助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普及BIM技术应用助力绿色化高质量发展”、“BIM技术工程实践分享”、“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培养数字建筑人才”  等主题展开讲解,集众智、汇群策,聚焦智慧建筑发展蓝图,共襄BIM技术应用发展。

△嘉宾演讲


大咖论剑·探索转型
      峰会还以“如何推动地区 BIM 技术发展”为议题进行了“大咖论剑”。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产业化与智能建造设计院院长卞光华担任主持人,青岛市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宇乐、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李云贵、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数字建设事业部总经理陈立、泰州市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董晓进作为嘉宾参加会谈。会谈就信息时代的BIM技术如何促进建筑行业建设管理模式向更高效、更系统、更科学的方向转变等问题进行讨论,参会嘉宾纷纷出谋划策,分别从政府、企业、人才培养的角度,共同探讨了在改革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获得的经验、值得推广的做法以及创新探索的模式。

△大咖论剑
      本次泰州第一届BIM工程技术峰会是建筑行业的数字之约、科技盛会。参会各方共同探讨BIM技术研究、系统开发、项目应用等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规避行业和企业“信息孤岛”,互鉴互享、深入探索;汇集新技术,凝聚新力量,为推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技术进步和创新、提升建筑领域战略设计水平添砖加瓦。
      国泰新点从2012年开始正式投身BIM技术的研究,专门为政府单位、业主单位、设计单位、咨询机构、施工单位等提供BIM项目管理、BIM应用软件、BIM人才培养、BIM项目咨询等服务。目前已成功研发新点BIM算量系列软件、新点BIM5D协同平台、新点清单造价软件、新点咨询机构管理系统等软件和平台,被广泛应用于业主方、设计方、咨询方、施工方、监理方、审计方等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和相关单位。未来,国泰新点也将一如既往坚持“动机至善、互利共赢”,努力推动建筑行业上下游各阶段的信息化落地应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归来!强国的梦想
下一篇:没有了
热点评论:国泰新点发声第一届BIM工程技术峰会
百度网友:快樂始于釋懷
评论: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天猫网友:心悲 2/2star°
评论:感情之所以惨淡,是通常一个人乞求,另一个人却不施舍

猫扑网友:Emotiona°小吃货
评论:男女中之所以有纯洁的友谊,是因为女生长得不够漂亮

其它网友:Pawonx-爱离殇
评论: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的,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活成了盗版的。

本网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小时候,只有有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会脸红。现在,只要有人盯着我,我就会让他脸红。

搜狐网友:哥只是寂寞
评论:只要爱情不要金钱的女人很多,只要爱情不要婚姻的男人更多。

网易网友:ゆ.舌尖腥咸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凤凰网友:Haggard. 憔悴
评论:所谓出轨就是玩腻了自己的爱人,去玩别人玩腻的爱人。

淘宝网友:曲终人离场
评论: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但是本人就是不喜欢吃甜瓜。

天涯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警察说:"你不知道开车不让打电话吗?"我一脸疑惑的说:"我没打电话呀?.....我发短信来着!"

图片推荐
tag展示
叶紫 叶紫 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