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州热线 > 新闻 > >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解决尿床问题-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关爱儿童健康
发表时间:2019-10-16 14:26:23   常州热线 来源:互联网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解决尿床问题

  孩子尿床这件事,每个人都遇到过。但孩子3岁后,基本上就不尿床了。如果孩子大了还尿床,家长也会比较着急。生怕万一“走漏了消息”让孩子遭到小伙伴的耻笑,再带来心理压力,那更糟了!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现,孩子尿床与孩子脑部发育不足,无法控制膀胱;大脑与膀胱之间,传递信息不畅;排尿习惯训练不良;膀胱容量有限;疾病等因素有关。在生活中,家长要采取一定的方法,帮助孩子改善尿床问题。

  首先,家长的态度很重要。

  家长要调整好情绪、不责怪、打骂、恐吓,不给孩子施压。这样有利于保护孩子的弱小的内心。

  其次,孩子尿床还需要行为训练。

  如运用如厕行为训练方法,慢慢降低孩子尿床的频率。每当有尿床习惯的孩子开始有尿意时,要尽量憋5分钟以后再上厕所。以后可根据孩子的意志力强弱等具体情况,增加憋尿时间,直到能憋住30分钟左右。

  另外,5岁后还经常尿床,要警惕遗尿症。如果家长行为训练无效,或是遇到以下几种情况,建议请教专业医生。

  ①5岁以上还持续、频繁尿床、尿裤子;

  ②晚上尿几次,尿味重,孩子抵抗力差,注意力不集中,个子矮等;

  ③孩子已经连续6个月没有尿床了,突然出现持续的重新尿床情况;

  ④孩子白天和夜里上厕所的频次突然增多;

  ⑤孩子尿液的量突然变化(无论变多还是变少);

  ⑥孩子的尿床已经对他的社交产生影响,比如不敢去别人家睡,去夏令营)。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专业治疗遗尿症

  医学表明,遗尿症的产生是由于尿感神经传导功能异常导致,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吸纳国内外的资深儿科人才,通过生物、神经调控、中西医治疗,唤醒尿感神经传导功能,提高大尿流和尿量,调整逼尿肌-括约肌收缩协调性,然后通过指导家庭进行唤醒训练,达到止遗缩尿的功效。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解决尿床问题-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关爱儿童健康
本网网友:- 莫失莫忘/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天猫网友:离离离离不开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天涯网友:多愁善感 mature°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滚!

凤凰网友:迷局  Memory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淘宝网友:▲戏子  2/5,°
评论:因最近频繁地震,通往爱情的路已断裂,请您绕道而行

百度网友:╰红唇印记°
评论:上联:该吃吃、该喝喝、有事别往心里搁。下联:泡泡澡、看看表、舒服一秒是一秒。横批:不能白活。

网易网友:喜新 tunesd
评论: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搜狐网友:听ヽ天甾哭泣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腾讯网友:红衣a young woman
评论:天气热得像个笑话,日子过得像句废话。

其它网友:自戀的病源
评论:唐僧骑的是神马 , 悟空腾的是浮云 , 八戒爱的是小月月 , 沙僧装的是犀利哥 。

图片推荐
tag展示
河北 都市 河北